新浪体育 网球

伊斯特本赛彭帅完胜前法网冠军 段莹莹收退赛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总奖金819,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在英国伊斯特本展开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比赛最后阶段连赢四局后,以6-3/6-4完胜前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顺利取得开门红。从资格赛突围的段莹莹以6-3/4-0领先于美国麦克哈尔,收下对手的退赛大礼,同样拿到一个第二轮参赛权。

在伊斯特本展开今年草地首演的彭帅,第一轮就遭遇了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不过已经38岁的意大利老将状态早已不能和巅峰时相比,这次也是通过资格赛考验才拿到正赛席位。不过手感颇佳的斯齐亚沃尼在开局就完成了破发,以2-1领先。加强进攻的彭帅随后连赢四局,就以5-2反超比分。尽管顽强的斯齐亚沃尼在盘末挽救两个盘点后追回一局,但发球局优势明显的彭帅还是顶住压力,以6-3先拔头筹。

重整旗鼓的斯齐亚沃尼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彭帅及时找回了手感,与意大利老将展开了破发混战。前六局结束后,斯齐亚沃尼仍然以4-2领先。在第七局再次完成破发,彭帅提升一发质量后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就把比分追成4-4平。心态出现变化的斯齐亚沃尼随后失误增多,发球局再度失守。抵挡住对手的最后反扑,彭帅如愿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4取胜,晋级第二轮。

在资格赛连胜两场后闯入正赛,段莹莹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59位的麦克哈尔。两人在2015年中网曾经交手,段莹莹苦战三盘告负。此番再度相遇,麦克哈尔在开局阶段明显占优,段莹莹虽然在第三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发,但美国姑娘还是随后的接发球局完成了破发,以3-2领先。加强反击的中国高妹随即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以4-3反超比分。失误明显增多的麦克哈尔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段莹莹就以6-3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手感不减的段莹莹在次盘首局又实现了破发,随后依靠势大力沉的主动进攻完成保发,就以2-0领先。状态大幅下滑的麦克哈尔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段莹莹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就把优势扩大到4-0。此时麦克哈尔宣布退赛,轻松晋级第二轮的段莹莹将挑战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