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伯明翰赛张帅错失次盘优势 不敌法国一姐止步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7年WTA伯明翰顶级赛展开了次轮的争夺。中国一姐,刚在全运会率领天津赢得团体金牌的张帅马不停蹄赶到英国参赛。错失次盘4-2的领先优势,中国金花以4-6/6-7(3)遗憾输给了法国一姐梅拉德诺维奇,无缘晋级下一轮。

世界排名12位的梅拉德诺维奇本赛季表现抢眼,已经晋升为法国头号球星。张帅与梅拉德诺维奇过去两次交手,两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不过对仍在寻找草地比赛感觉的中国一姐而言,这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较量。

比赛伊始,梅拉德诺维奇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守住第三局的张帅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但一发火力凶猛的法国姑娘再次保发,继续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张帅一度将比分追成3-4。在盘末的关键分争夺上梅拉德诺维奇显示出沉稳的心态,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全部三个破发点后,成功守住了优势。张帅也只能接受4-6输掉首盘较量的结果。

梅拉德诺维奇在次盘仍然掌握主动,在第三局抓住张帅失误偏多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张帅开始反击,挽回局点完成回破,随后依靠漂亮进攻实现保发后,就以3-2领先。抓住法国一姐士气低落的机会,张帅随后再次破发得手,就把优势扩大到4-2。关键时刻梅拉德诺维奇找回专注,连破带保扳平比分。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开局就取得3-0领先的梅拉德诺维奇完全主导了进攻,最终张帅遗憾地以3-7输掉全场比赛,无缘晋级下一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