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伯明翰赛张帅两盘险胜 晋级次轮挑战法国一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7年WTA伯明翰顶级赛继续首轮争夺。中国一姐、刚刚完成全运会团体赛的张帅经过两盘激战后,以两个7-5淘汰了在法网表现不俗的里内特,顺利取得草地赛季的开门红。晋级第二轮将对阵5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

25岁的里内特本周排名75位,这位波兰姑娘在法网打进第三轮,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张帅对里内特并不陌生,她们曾在2014年的吉隆坡站有过交手,当时中国一姐苦战三盘才过关。对刚刚结束全运会团体赛才赶到英国的张帅而言,这或许会是一场苦战。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里内特首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张帅稳住心态后开始展现底线进攻实力,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反而以4-1实现反超。化解5个破发点拿下第六局的波兰姑娘稳住了状态,随后在2-5落后的情况下抓住张帅急躁的机会连赢三局,强势扳平比分。关键时刻中国一姐没有自乱阵脚,连赢四球守住第十一局后再次以6-5超出比分。压力之下里内特错失发球局局点惨遭破发,张帅就以7-5先下一盘。

展开反击的里内特在次盘率先完成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0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守住第三局的张帅恢复手感,随后凭借坚决的进攻取得了回破。稳健拿下发球局,中国姑娘就以3-2完成反超。盘中阶段两人都把精力集中在发球局的保发中,前十局结束后两人战成5-5平。大赛经验更丰富的张帅守住第十一局后占得了先机,与首盘陷入同样困局的里内特再次在非保不可的压力下崩溃。张帅抓住机会完成制胜破发,就以7-5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将挑战刚刚淘汰段莹莹的法国一姐梅拉德诺维奇。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