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没想到能赢下比赛 和梅拉德诺维奇很熟悉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当地时间6月20日,2017赛季Aegon伯明翰精英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中国金花段莹莹在本赛季草地首秀中遭遇今年表现出色的5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最终她在两盘均率先破发的优势局面下没能笑到最后,以3-6 6(2)-7负于对手,遗憾无缘次轮。

经过红土赛季的沉寂之后,段莹莹迎来了自己相对擅长的草地赛季。作为一位以强力进攻见长的球员,她过去两年在温网都闯过了首轮关,并在草地上挑落过布沙尔、克·普利斯科娃这样实力不俗的对手。今年为了参加草地热身赛,她缺席了国内的全运会,直接来到伯明翰备战。

本站赛事,段莹莹首轮本来将面对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但由于头号种子科贝尔退赛,使签表有所变化,她首轮的对手改成了5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法国人是WTA本赛季战绩最为抢眼的女球员之一,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12位。

面对这样一位强敌,段莹莹开局就感受到了对手施加的压力,首个发球局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才顽强保发。逃过一劫的中国金花随后开始发力,连破带保之后取得3-1的领先。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穆拉德诺维奇逐渐适应了段莹莹的打法,在她的大角度调动下,中国金花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上升,连丢五局之后,以3-6交出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开局的剧本与首盘如出一辙:段莹莹是率先实现破发的一方,但她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没能保持住领先优势,被对手迅速取得回破。随后的比赛,双方再没能在对手发球局有所突破,一路僵持进入抢七。关键时刻,穆拉德诺维奇展现出了经验上的优势,2-2之后连下五分赢得抢七,从而直落两盘锁定胜局,将段莹莹挡在了第二轮的大门之外。

晋级的法国人将在第二轮迎战另一位中国金花张帅。刚刚结束全运会团体赛、直接赶往英国参赛的张帅克服开局慢热,以7-5 7-5直落两盘击败波兰球员里内特,取得了草地开门红。

张帅上周在全运会中作为天津队主力,为主队摘得女团金牌立下了汗马功劳。决赛结束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伯明翰,展开今年草地热身赛之旅。本次伯明翰站,张帅首轮抽到了世界排名第75位的里内特,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2014年吉隆坡站,当时张帅苦战三盘击败了对手。

从硬地到草地的场地转换,加上倒时差的困难,使张帅本场比赛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自己首个发球局即遭破发之后,她在对手的发球局经历四次平分实现回破。随后中国金花也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再度破发对手之后,将比分带到5-2的领先。

在距离首盘胜利近在咫尺时,张帅却遭遇了对手的顽强反扑。里内特连下四分保发之后,又成功破掉了张帅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5-5平。关键时刻,张帅及时稳住阵脚,在盘末阶段再次实现破发,从而以7-5有惊无险地拿下首盘。

第二盘张帅开局同样不顺,首个发球局连丢四分被破,陷入0-2的落后。里内特在第三局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却被张帅一一化解之后成功保发。错失良机的波兰人情绪出现了一些波动,张帅抓住机会实现回破,追平比分。随后双方一路互保至5-5,关键的盘末阶段,依然是张帅的表现更胜一筹,中国金花凭借第12局的致命破发,以又一个7-5锁定胜局,顺利闯过首轮关。

“因为我昨天才从北京飞过来,来到这边之后,其实我只在草地上进行了一堂训练课,然后就上场比赛,没有什么时间适应。我完全没有想到今天竟然能够取胜,所以我对这个结果非常开心。”张帅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我以往在草地打得并不好,但三年前在伯明翰打进了四强,所以在这里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全运会能连赢五场,也给了我很多的信心,今天我觉得自己打得还是挺好的。”

“下轮对手穆拉德诺维奇,我们都比较熟悉,因为几乎每周都在一起比赛,大家互相都很了解。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尽快适应草地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