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伯明翰赛段莹莹错失破发优势 憾负法国一姐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2017年WTA伯明翰顶级赛继续首轮争夺。世界排名64位的中国金花段莹莹在两盘都率先完成破发的情况下,以3-6/6-7(2)输给了赛会5号种子、法国一姐梅拉德诺维奇,无缘晋级第二轮。

24岁的梅拉德诺维奇是今年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世界排名已经来到12位的法国姑娘在刚结束的法网打进八强,显示出极佳的状态。虽然段莹莹在今年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但在这场遭遇战中中国姑娘需有完美发挥,才有机会制造冷门。

比赛伊始,段莹莹在首个发球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后开始掌握了主动,随后利用势大力沉的底线击球率先破掉了梅拉德诺维奇的发球局。强势送出love game,中国高妹就确立了3-1的优势。经受住平分考验守住第五局的梅拉德诺维奇开始反击,依靠精准的落点调动如愿取得了回破。在高质量的一发掩护下拿下发球局,她就以4-3反超比分。场面吃紧的段莹莹失误增多,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今年表现抢眼的5号种子没有错失机会,保住发球胜盘局后,她就在一波连胜五局的进攻高潮后,以6-3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盘间进行调整的段莹莹在次盘又率先完成了破发,并以2-0领先。找回专注的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三局依靠高质量的进攻实现回破,随后直落四球保发就轻松扳平比分。盘中阶段两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虽然都先后在发球局中遭遇破发危机,但还是凭借出色的进攻挽回劣势,并力保发球局不失。前十二局结束后段莹莹和梅拉德诺维奇仍然难分胜负,比分在来到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梅拉德诺维奇在攻防两端都显示出更为娴熟的技巧,并最终以7-2击败段莹莹。中国高妹遗憾止步第一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