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江苏四夺全运会冠军 领队:既维持老将又培养新秀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 年6月18日,全运会男子网球比赛发布会在天津网球中心召开。此前,江苏以2:1的总比分力克浙江队,一举夺得男团冠军。浙江队获得银牌,天津、上海并列 第三获得铜牌。这也是江苏队连续四届获得该奖项,赛后江苏领队携其队员张择、公茂鑫、夏梓皓、华润豪走进了新闻发布厅,接受了媒体采访。

  

此战之前,江苏队凭借1779分的国际总分优势,占据国内男子团体赛的第一顺位,然而此番面对劲旅浙江队,激发出江苏队员的强劲团体实力,尤为突出的双打实力,则直接将江苏队送到了冠军领奖台上。

谈及江苏队得以保证四连胜的秘诀时,江苏领队向记者说出了两大重点:“伴随着网球比赛越来越‘热’,很多省市都在加强训练,我们的备战过程也十分艰难,但我们从维持老运动员状态和加强新人培养两方面来保证竞技水准。同时,我们还有充足的后备力量。”

与此前对战天津队不同的是,江苏队男子一、二单打的顺序出现了调整。男子第一单打改为华润豪,第二单打为张择。问及缘由时,江苏领队向记者解释 到:“因为对手们在比赛中表现也很出色,尤其是浙江队的1999年小将吴易昺,首发派出华润豪也正是因为期待年轻选手间的对战,无论从赛场经验还是心态调 整上,都对他们是个考验;而张择就是我们的‘防护屏障’,助团体锁定胜局。”

按照计划,江苏队在收获男子团体冠军后,之后便是个人单项比赛的争夺,对此,江苏领队说:“我们当然希望赢得冠军,但更要享受过程。”

(图文均转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