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全运会天津女团实现三连冠 为东道主夺得首金

新浪综合

关注

6月18日下午3点半,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女子组决赛在天津网球中心进行,决赛由东道主天津队对阵浙江 队。最终,天津队张帅、彭帅分别在两场单打中战胜对手,天津队以2-0战胜浙江队,连续第三届夺得全运会网球团体女子组金牌的同时,也为天津代表队夺得了 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浙江获得银牌,辽宁四川并列获得铜牌。

天津队自小组出线后一路以2-0战胜广东、安徽、辽宁队挺进决赛;下半区的浙江队的晋级之路则相对艰难,每轮都是打满三场,分别以2-1战胜湖 北、贵州和四川队,与东道主天津队会师决赛。决赛中,天津队派出张帅、彭帅出战两场单打,彭帅/徐一璠组合出战双打;浙江队派出韩馨蕴、刘美婷出战两场单 打,金万媛韵/叶秋语组合出战双打。

首场女子单打比赛由天津队张帅对阵浙江队韩馨蕴。两人此前有过7次交手,张帅全部取胜,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已在4年前。本届全运团体赛两名球员均发挥出色,这场比赛也是决赛的焦点之战。

比赛开始后张帅率先发球,张帅进入状态很快,在干净利落地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迅速破掉了对手发球局,建立了2-0的领先优势。首盘第四局,张帅 在对手发球局中凭借多拍中的调动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并在第一个破发点中以一个高压球成功兑现,将比分继续扩大到4-0。随后张帅一鼓作气,以6-0拿下首 盘比赛。首盘仅用时25分钟。

次盘比赛开始,浙江队韩馨蕴状态有所提升,在张帅的第一个发球局便取得破发。随后韩馨蕴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取得40-0的领先,又被扳平至 40-40,双方多次交替占先后韩馨蕴顺利拿下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虽然张帅在对手发球局获得过破发机会,但均未能成功兑现破发点,比分在各自保发后 来到5-3。张帅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一发进球率有所下降,以0-40送出三个盘末点,在顽强扳回两个盘末点后仍以一次回球出界遭到破发,韩馨蕴以6-3 扳回一盘。

决胜盘韩馨蕴率先发球,张帅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通过大胆变线获得两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取得1-0的领先。随后张帅越战越勇,在第四局化解了多个 破发点艰难保发后,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双方各自保发后,张帅以5-2迎来了本场比赛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并以一记正手制胜分拿下比赛,天津队大比分 1-0领先。

第二场单打由天津队彭帅对阵浙江小将刘美婷,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首盘开始,彭帅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发。小将刘美婷开局阶段非受迫性失误较多,再丢一个发球局后以0-4落后。彭帅迅速再下两局,以6-0轻松取得第一盘。

第二盘开局彭帅依旧火力凶猛,正反手频频轰出制胜分,很快又以3-0领先。最终彭帅以6-2再下一盘,并帮助天津队以总比分2-0战胜浙江队。

天津队最终以2-0的比分战胜浙江队夺冠,本届全运会女团决赛全程不失一场夺冠,展现了惊人的统治力。这枚女团金牌也是天津代表队在第十三届全 运会夺得的第一枚金牌。自第十一届全运会以来,天津女网已经蝉联了三届全运会女子网球团体赛的金牌,天津女网在这十二年间可谓独占鳌头。

天津网球队能够取得这样的佳绩,离不开对优秀人才的重视和培养,也离不开队内的层不出穷的优秀运动员的努力。截至本届全运会开赛前,本赛季 WTA世界排名进入到前100的5名中国运动员全部为天津队选手。本届全运会代表天津队出战的张帅、彭帅、王蔷、徐一璠均在国际赛场征战多年,大赛经验丰 富。祝贺天津女子网球队为天津夺得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也期待国内女子网坛能够借全运会的高水平比赛继续推动良性竞争,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选手。

(图文均转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