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全运会男团上海爆冷止步四强 江苏浙江会师决赛

新浪综合

关注

6月1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展开男子团体半决赛的争夺。东道主天津队与赛事大热门江苏队上演了巅峰对 决,虽然天津队顽强地将比赛拖进第三场双打比赛,但由张择领衔的江苏队还是技高一筹,以2-1战胜了天津队挺进决赛。天津队遗憾无缘决赛,但根据比赛规 则,半决赛失利的球队无需争夺第三名,将并列排名第三,因此天津男团本届全运会的比赛也就此结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浙江队以2比 1战胜上海队,他们将与江苏队争夺本届全运会男团的金牌。

第一场单打比赛由江苏队的名将张择对阵天津队的曹兆义,张择以6-2、6-0连下两盘,干净利落的结束了第一场单打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曹兆 义表示:今天发挥得不是非常理想,和预期有一定的差距。对手是老对手,以前在决赛时也遇到过,而且对手今天的战术也很合理。对于比赛的变阵,曹兆义表示前 一天晚上得知自己要打第一单打,以前一直打二单,所以有一点仓促,另外主场作战,有一点压力,很遗憾输掉了比赛。

第二单打,江苏派出1996年出生的小将华润豪,天津队则派出老将李喆出战,双方虽然在年龄和经验上都有很大的差距,不过比赛进行的却非常激 烈。第一盘,双方在各自破掉对方一个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了抢七,在抢七当中华润豪笑到了最后,以7-6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再战,双方在底线展开拉锯, 李喆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李喆再接再厉,又以一个6-4拿下决胜盘,也将总比分扳成1-1。

在最后的双打比赛中,江苏队没有再给东道主任何机会,公茂鑫/张择的组合以两个6-2战胜李喆/高鑫,江苏队也凭借双打的胜利挺进决赛。李喆赛 后接受采访表示,虽然接连进行了男单和男双的比赛,体能方面还是没什么可担心的。比赛结果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成绩有待提高,仍抱着跟对手学习的心态去拼去 学习,会总结经验教训。这次在天津比赛有家的感觉,能在场上感受家人的温暖,感到非常骄傲。搭档高鑫则表示,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比较被动,一直想多一点改 变,但是因为一些机会球的失误,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因为是团队赛,所以整个比赛下来,大家心往一块使,团队性比较好。当谈到对阵一号种子选手时,高鑫表 示压力肯定是有,但要做的就是拼对手,没有太多的思想包袱,未来还会继续提高自己的实力。

6月1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团体的决赛将打响,江苏、浙江谁能最终问鼎,拭目以待。

(图文均转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