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身体欠佳张帅欣喜坚持到最后 赞好友韩馨蕴表现

新浪综合

关注

6月18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女子组决赛在天津网球中心进行,决赛由东道主天津队对阵浙江队。最终,天津队以2-0战胜浙江队,连续第三届夺得全运会网球团体女子组金牌的同时,也为天津代表队夺得了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

当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张帅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似乎向全场观众示意这是属于自己的时代,“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声响彻体育馆上空。熟悉张帅的球迷都知道,这是她最喜欢的歌曲。“但我听到这首歌时,我就知道我们已经胜利了。”张帅在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表示。

一单往往是团体赛中较为艰苦的一场比赛,张帅与韩馨蕴的比赛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谈及比赛感受,张帅说道:“前天打了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虽然 昨天在和教练组进行沟通后休息了一天,但今天身体状况仍旧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1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韩馨蕴一手导演绝地大反击带领浙江闯进决赛,张 帅在谈及这名强劲的对手时,首先说了两个字,“尊重”。“这么多年,韩馨蕴以一己之力带领浙江队进入前三甚至是决赛的舞台,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今天十分 开心能与我曾经的队友也是我私下很好的朋友一同站决赛的舞台上,共同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由于张帅在此前参加了单打的全部比赛,所以17日的单打比赛中,教练组临时派出彭帅登场,谈及经过休整后的身体状况,张帅表示:“虽然经过了一 天的休整,但依旧感觉十分疲惫。打球时感到腿部乏力,很难迈开,手腕也有些肿胀。这种疼痛感也伴随这我击打球的过程,所以有些球并没有打出属于我自己的风 格。好在今天坚持下来,为我们这个集体感到骄傲。”

比赛进行到第三盘决胜盘阶段,张帅早早就走进球场进行赛前准备,对于这个细节,张帅解释道:“我对自己第二盘的发挥不是很满意,对手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肯定会力挽狂澜,所以我要尽全力去调整,还是十分激动今天能拿下这场比赛。”

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厮杀,网球团体赛终于落下帷幕,女团如愿带来属于天津的全运首金。然而由于密集的赛程安排以及各种客观因素,天津队并没有做 到全体球员亮相全运赛场,对此,张帅动情的说:“本届全运会,无论是否上场,每一个人都为这个集体做出了莫大的贡献与努力。包括在最后时刻,段莹莹被替换 下去为团队做出牺牲。她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我们一同在这些年里为天津带来很多荣誉与战绩。虽然她现在身处英国,但始终关心我们成绩与状况,也希望她 在英国能够有好的表现与发挥。”

从20岁到28岁,张帅一共代表天津队征战三届全运会,谈及自己这些年的成长与变化,张帅说:“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个强大的集体中打球,没有这个 集体我不可能走到今天。非常感谢天津队在我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我们身边所有的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为我们服务,提供最好的后勤保障。 这场比赛浓缩着整个天津对我们的期望,将这枚金牌回报给每一个支持我们的人。”

2009年击败郑洁泪洒赛场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23年的网球生涯张帅几乎每一天都在球场度过。聊到这些年的时光与经历,在球场上霸气十足的张 帅也不禁红了眼眶,“这些年收获最多的就是自信,即便面对强势的对手;即便发挥一度不够理想;即便身体状况不尽人意,但我依旧坚持,直至赢得比赛,我为自 己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张帅最后以一记正手制胜分拿下比赛时,比分牌定格在6-2。张帅在为天津代表队夺得决赛首分的同时,也接受者全场观众的呐喊与掌声。张帅将自 己的随身用品抛向观众席,转身挥手致意,那个倔强和骄傲的身影就这样一点一点离开人们的视线。而她最喜欢的歌依旧飘扬在网球中心上空。“每当我找不到存在 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

(图文均转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