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全运会男团张择单双建功 江苏逆转浙江实现四连冠

新浪综合

关注

6月18日上午10点,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男子组决赛在天津网球中心进行。闯入决赛的江苏队和浙江队战满三场,最终,江苏队以2-1取胜,夺得本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男子组金牌。浙江队获得银牌,天津上海并列获得铜牌。

本场决赛前,江苏队自小组出线后一路以2-0战胜河南、广东队,并在半决赛2-1战胜东道主天津队挺进决赛;下半区的浙江队则以2-0力克江 西、云南队,半决赛2-1战胜上海队,与江苏队会师决赛。决赛中,浙江队两场男单派出吴易昺、何叶聪,双打中吴易昺/布云朝克特出战。江苏队两场男单分别 为华润豪、张择,双打由公茂鑫/张择出战。

首场比赛中,浙江吴易昺对阵江苏华润豪。吴易昺1999年出生,华润豪1996年出生,两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新生代球 员的遭遇战。比赛开始后,吴易昺进入状态很快,底线多拍相持中占据优势,很快以6-1先下一盘。进入第二盘后吴易昺继续维持良好状态,在盘中阶段取得破 发,以6-4再下一城,并以2-0的比分为浙江队先取一分。

全运会男团江苏2-1浙江夺冠

在团体赛中,第一场单打往往是最艰苦的,对于本场比赛的感受,吴易昺表示:“担任第一单打是一种责任,应该要承担起来。”面对多年的团体赛冠军 江苏队,谈及在决赛中面对对手的心态,吴易昺说道:“要有冲的劲头,不仅是在决赛,任何比赛都应该如此。我们团队最值得称叹的地方就是团结拼搏,面对任何 对手都永不服输。”

第二场男单比赛由浙江何叶聪对阵江苏张择,面对现世界排名228位的国内男网领军人物张择的强劲表现,94年出生的小将何叶聪没有怯场,全场发挥顽强。最终,大赛经验丰富、实力也更胜一筹的张择以6-3,6-4两盘取胜,将大比分扳成1-1平。

中午短暂休息后,男团决赛迎来了决胜盘的争夺。决胜盘为男子双打,由江苏队公茂鑫/张择对阵浙江队吴易昺/布云朝克特,浙江队小将布云朝克特出 生于2002年,但此前已经拿过多个ITF青少年组冠军,并在去年成功突围资格赛参加了法网青少年组正赛。首盘比赛开始不久便陷入焦灼,双方互相保发,比 分交错上升。双方占至5-5平后,江苏队公茂鑫/张择取得关键性破发,并以7-5艰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中公茂鑫/张择越战越勇,在盘初阶段就取得3-1 的领先,并很快又取得了第二次破发以5-2进入了发球胜赛局,以6-2拿下了第三场比赛。

本次全运会网球决赛江苏以2-1战胜浙江队夺冠,深厚的强队底蕴和强大的运动员阵容帮助江苏队笑到了最后。赛后,江苏队张择表示,能够夺得冠军是团队力量的体现,也是心态上的成功。自己和公茂鑫配合相当默契,准备也很充分,从而在双打中顶住压力,拿下了比赛。

同时,本届全运会网球男团赛涌现出了许多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优秀年轻选手,这些选手虽然经验尚有不足,但在赛场上的表现已令人称道。江苏队张择 也在赛后表示,有潜力的年轻选手的出现是一件好事,像浙江队吴易昺、布云朝克特这样的年轻队员这么早就挑起了本队全运会的大梁,对球员未来发展有着极大帮 助。相信在接下来几年中,中国男子网坛将会更为蓬勃地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性竞争局面。

(图文均转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