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庆幸没被大风天气影响 半决赛将战斯托瑟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5月25日,2017赛季WTA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2015年赛会冠军斯托瑟延续了本周的出色状态,两盘轰出9记ACE和41个制胜分,最终以7-6(5) 6-4击败4号种子纳瓦罗,以三轮不失一盘的表现强势晋级四强。

两位球员在前两轮比赛中都是直落两盘顺利过关,纳瓦罗先后战胜了日本新星大阪直美和美国球员麦克海尔,斯托瑟则是连续两轮打出6-0 6-1的比分,将段莹莹和布伦格尔淘汰出局。

在这场1/4决赛中,双方首盘争夺得十分激烈,各破对手两局之后进入抢七的较量。抢七中两位球员又一度僵持到5-5平,最终斯托瑟凭借关键时刻略胜一筹的发挥,以7-6(5)惊险拿下首盘。

第二盘斯托瑟开局即实现破发,随后双方在对手的发球局再无建树,澳洲名将凭借盘初的这次关键破发以6-4再下一盘,成功晋级四强,静候彭帅和罗杰斯之间的胜者。

本周是斯托瑟连续第450周占据澳洲女单一姐的位置,上一次有澳洲女球员排名超过她还要追溯到2008赛季。但是,这一纪录有可能在本周被改写——加芙里洛娃已经在斯特拉斯堡打进了四强,如果她最终夺得本站冠军,她就将取代斯托瑟,成为新的澳洲一姐。

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开战在即,斯托瑟也将是今年法网不可小觑的一位竞争者。她曾经在2010年打进过法网女单决赛,去年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中负于最终夺冠的穆古卢扎。

今年28岁的纳瓦罗,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同样可圈可点——2008年法网,她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闯入八强;六年后的2014赛季,她再次打进了这一轮次。

在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顶住了对手赛末阶段的顽强反扑,最终以6-0 6-4击败上轮淘汰王蔷的美国猛女罗杰斯,锁定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首先很开心今天这场比赛赢了。”谈及本场比赛的进程,彭帅赛后表示,“今天一开始打得非常好,第一盘6-0拿下,不过第二盘3-0的时候我开始有 点紧张了,同时现场也起了大风,所以有几分我就打得有一点乱,失误比较多。对手第二盘后半段也打得一直很拼,所以我在5-4的时候能破掉对手那一局,真的 很值得开心。”

正如彭帅所言,本场比赛前半程,她牢牢掌控着场上的局势,发球和底线火力全开,仅用时22分钟就以6-0强势拿下首盘。首盘比赛,彭帅的一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8%和71%,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对手整盘得分甚至仅有8分。

第二盘开局彭帅依旧势如破竹,很快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彭帅浪费了四个破发点被对手实现保发,逃过一劫的罗杰斯手感开始升温,随后在第七局首次 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5,并在自己的发球局30-0领先。关键时刻,彭帅顶住了压力,连得四分再次实现破发,成功锁定胜局,本赛季第 二次跻身巡回赛单打四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