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救五赛点难挽败局 无缘斯特拉斯堡赛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总奖金25万美元的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结束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近来状态不错的王蔷虽然化解了五个赛末点,还是以4-6/4-6不敌美国球员罗杰斯,无缘和彭帅会师八强。在女双的比赛中,四号种子杨钊煊和青山修子浪费两个盘点,以6-7(1)/1-6不敌澳洲强档德拉奎尔和巴蒂,止步女双四强。

王蔷本赛季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在深圳、迪拜、吉隆坡三站WTA级别的赛事中闯入八强,郑州ITF获得冠军,此前的两站红土大赛也有所斩获,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50位。罗杰斯世界排名第55位,她在首轮击败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两人一上来都直落四分保发,罗杰斯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后,又在第四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六局王蔷再度获得了破发点,这一次她回破成功把比分追至三平。关键的第九局30-30之后,中国金花连丢两分,罗杰斯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送出lovegame保发,以6-4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首局王蔷的发球依旧不稳,被对手早早完成破发。第三局她挽救一次破发点保发,此后两人都再没有送出破发点。第十局是美国姑娘的发球胜赛局,她一上来就40-0掌握三个赛点,但是都被王蔷一一化解。平分之后王蔷又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还是在第六个赛点上被对手拿下,以4-6的比分不敌对手无缘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王蔷有7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高达81%,但是一发成功率只有50%。罗杰斯将在1/4决赛中对阵另外一位中国金花彭帅。

在其他几场单打比赛中,赛会五号种子、法国人加西亚以6-3/6-3横扫波兰的里内特,七号种子、澳大利亚姑娘加夫里洛娃以6-3/6-7(5)/6-4险胜资格赛选手库里奇科娃,澳洲人巴蒂以6-3/6-0横扫同样是资格赛晋级的吉奥尔吉。

下半区的女双半决赛中,四号种子杨钊煊和青山修子对阵大满贯亚军组合德拉奎尔和巴蒂。首盘比赛四号种子组合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但是到了第九局她们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十局杨钊煊和搭档曾经两次获得了破发点兼盘点,但是都被对手化解保发追至5-5平。此后来到抢七,澳洲组合势如破竹以7-2大胜。第二盘德拉奎尔和巴蒂延续强势,一上来就连破带保取得了5-0的巨大优势,两队此后各自保发,澳洲组合以6-1获得了决赛权。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