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彭帅完胜进八强 杨钊煊女双进四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总奖金25万美元的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八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以7-5/6-2击败了法国人黑塞,携手斯托瑟、纳瓦罗等名将闯入八强。在女双的比赛中,杨钊煊和青山修子闯入女双四强,徐一幡和多布罗斯基则惨遭逆转。

彭帅进入2017赛季之后表现的非常出色,除了台北国际赛和郑州ITF赛收获亚军之外,印第安维尔斯也从资格赛杀入16强,提前实现了重返TOP50的目标。不过她在红土赛季表现一般,马德里和罗马都是首轮出局。黑塞世界排名第223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第三局比赛彭帅的发球局,两人苦战11次平分,中国金花挽救五次破发点还是被破发。第五局黑塞二度破发,已经是4-1遥遥领先。彭帅此时展开反击,她先是在第六局回破,又在第十局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把局分追至5-5平。第12局黑塞0-40送出三个盘点,彭帅再度破发之后以7-5逆转获胜。

第二盘中国金花又在第二局早早破发,连得七局之后3-0领先。黑塞在第四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止住颓势,不过第八局平分之后送出破发点兼赛点。八号种子二度破发,以6-2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她在第三轮将迎战王蔷和罗杰斯之间的胜者。

斯托瑟今年整体表现有所下滑,最佳表现仅仅是两个八强,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布伦格尔世界排名第83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斯托瑟获得胜利。首盘比赛斯托瑟进入状态极快,很快就连续三度破发,连下六局之后6-0横扫获胜。第二盘布伦格尔的表现依旧没有起色,她在第四局拿下了今天的唯一一局,斯托瑟顺利的以6-1击溃对手。她将在第三轮迎战四号种子、西班牙甜心纳瓦罗,后者以6-4/6-1轻取美国人麦克海尔。

在女双第二轮的两场比赛中,二号种子徐一幡/多布罗斯基6-3/4/6/6-10惜败于澳洲组合巴蒂和德拉奎尔拍下,四号种子杨钊煊/青山修子2-6/6-4/10-4逆转击败瑞士的格鲁比奇和捷克人克-普利斯科娃。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