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资格赛韩馨蕴张恺琳止步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资格赛首轮较量,7号种子韩馨蕴以2-6/6-7(8)输给了排名185位的前法网青少年女双亚军冈萨雷斯,另一位中国姑娘张恺琳则以两个3比6不敌保加利亚姑娘科斯托娃,加上昨天止步男单资格赛首轮的吴迪,这样本届法网资格赛已经没有中国大陆球员的身影,张帅、彭帅、王蔷、郑赛赛和段莹莹五朵金花将携手出战法网女单正赛。

韩馨蕴在今年红土热身赛参加了三站比赛,在安宁100K打进八强后,在马德里和法国圣高登60K均是首轮出局,目前排名110位。她在法网的首个对手是排名185位的巴拉圭小将冈萨雷斯,后者最近遭遇了三连败。作为2012年法网青少年女双亚军,22岁的冈萨雷斯在去年美网从资格赛打进正赛并拿下大满贯首胜。

首盘2比2平后,冈萨雷斯逐渐占据上风,她在第5局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后破掉了韩馨蕴的发球局,以4比2领先。接下来两局,巴拉圭姑娘先是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随后再度破发得手,以6比2先下一盘。

第二盘2比2平后,两人均是以love game的方式破掉对手发球局,比分继续焦灼。随后两局,冈萨雷斯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韩馨蕴则是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危机,4比4平。第9局,韩馨蕴取得了破发,不过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她连丢四局被破。关键时刻,韩馨蕴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韩馨蕴错失开局3-0领先,挽救3个赛点后仍以6-7(8)输掉了比赛。

张恺琳今年红土热身赛只参加了安宁100K和法国斯特拉斯堡赛,她在安宁首轮出局,在斯特拉斯堡则是止步资格赛第二轮,排名已经下滑到179位。她的对手科斯托娃目前排名150位,最近五场比赛只取得一胜,在斯特拉斯堡也是在资格赛第二轮出局。

首盘一上来,科斯托娃就取得3-0的领先。张恺琳虽然在第7局取得回破,将比分追到3-4,但无奈她马上交出了下一个发球局,对手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互破后,两人各保发球局,比分来到了3比3平。第7局,保加利亚姑娘取得破发,在挽救5个破发点保发后她以5比3领先。赛末阶段,张恺琳再度交出了发球局,最终以3比6输掉了比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