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王蔷惜败金花克星 对手对中国球员已9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总奖金3,076,495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第二轮的争夺。近来状态不俗的王蔷在面对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巴瑟尔时,以3-6/4-6告负,无缘晋级16强。至此,这位球风凶悍的德国姑娘已经对中国球员9连胜。

首轮击败彭帅的巴瑟尔堪称金花克星,至今已经对各位中国姑娘取得了八连胜。王蔷曾在去年纽黑文与其交手,当时王蔷直落两盘告负。近来表现不俗的中国美女大有蜕变之势,球迷也寄望她能打破中国姑娘连输巴瑟尔的颓势。

比赛伊始,巴瑟尔首局强势保发,显示出极佳的发球状态。王蔷同样稳健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追成1-1平。守住第三局的德国姑娘开始发力,随后依靠凶猛的底线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以3-1领先。中国姑娘此时也加强的进攻的力度,连破带保后再次扳平比分。在第七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巴瑟尔拿下发球局稳住阵脚。反观王蔷则在关键球上发挥起伏,随后错失局点而惨遭破发。盘末中国金花虽然一度挽救了两个盘点,但进攻端优势明显的巴瑟尔还是顶住压力,以6-3先拔头筹。

巴瑟尔在次盘仍然占得先手,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后,就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王蔷顽强回破,艰难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王蔷在第七局加强了一发成功率,连赢四球后保发结束破发混战,以4-3完成反超。感受到压力的德国姑娘没有退让,在第八局抵挡住王蔷的反扑,在发球局两次被逼入平分后连赢两球实现保发,比分再次形成平手。士气受挫的中国姑娘失误开始增多,巴瑟尔把握机会采取大角度调动,并如愿取得了破发。随后在强有力的发球活力掩护下,德国姑娘保住了发球胜赛局,就以6-4取胜,晋级第三轮。这也是她对中国选手取得的第9场连胜。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