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张帅浪费发球胜赛局止步 惨遭女单5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 2017年WTA罗马超五赛在今天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金花张帅仍然未能取得红土赛季开门红,虽然她克服决胜盘0-3落后并一度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以7-5/3-6/6-7(6)惨遭今年深圳赛女单冠军斯尼亚科娃逆转,遭遇泥地5连败。

张帅今年红土赛季一胜难求,在斯图加特和布拉格赛都是在首轮输给最后的冠军(西格蒙德和巴瑟尔),上周的马德里赛,她在首轮输给了最后的四强塞瓦斯托娃,遭遇红土赛季三连败。

转战罗马,张帅的首轮对手是21岁的捷克新星斯尼亚科娃,后者在今年深圳收获了生涯WTA女单首冠,上周的马德里赛她错失发球胜赛局惨遭头号种子科贝尔逆转。两人在去年东京国际赛女单半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捷克人以6-3/6-0横扫过关。

今天首盘比赛开局,两人均各自保发,斯尼亚科娃在第6局化解两个破发点拿下后,两人战成3比3平。随后几局,双方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破绽,比分交替领先,来到5-5平。关键时刻,张帅顶住了压力,她在love game保发后取得了首盘唯一一次破发,以7比5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斯尼亚科娃就破发得手,以2-0领先。此后几局,张帅紧咬比分,她在第5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避免了比分被进一步拉大。不过斯尼亚科娃还是守住优势,在第9局love game再度破发后,她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捷克新星继续反扑势头,她一上来就直落四分破发得手,取得3-0的遥遥领先。张帅也没有放弃,她先是在第4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稳住阵脚,随后在第7局找到机会取得回破,在保发后顽强将比分扳成4比4平。接下来两局,斯尼亚科娃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张帅则是love game保发,比分继续僵持。关键时刻,张帅取得破发,不过她没能拿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张帅虽然化解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7(6)失利。

其他比赛,斯图加特赛冠军西格蒙德以6-2/6-4完胜日本新星大阪直美,晋级第二轮将战马德里赛冠军哈勒普。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在6-4/3-4斯特里科娃时,因伤退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