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资格赛王蔷完胜劲敌 郑赛赛遭澳洲天才逆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总奖金3,076,495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展开了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两位中国选手成绩一喜一忧,王蔷以6-4/6-2轻取在马德里打进八强的科斯蒂亚,晋级第二轮;郑赛赛在先胜一盘下以6-2/1-6/1-6遭澳洲天才巴蒂逆转,止步首轮。

在马德里有出色发挥的王蔷转战罗马,资格赛首轮就遇到同样近况出色的科斯蒂亚。连续第二年在马德里八强的罗马尼亚姑娘开局就与王蔷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四局两人都未能实现保发,比分形成2-2平。中国美女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得手,随后加强一发后率先拿下发球局,就以4-2拉开比分。尽管科斯蒂亚随后也找到了发球的感觉,但王蔷还是守住了优势,并以6-4赢得首盘较量。

趁胜追击的王蔷在次盘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在一发火力掩护下完成保发,就以2-0领先。越战越勇的中国姑娘在第三局再次破发得手,优势也扩大到3-0。逆境之下科斯蒂亚开始反击,连破带保追成2-3。关键时刻王蔷提升一发质量,保发以4-2稳住阵脚。士气受挫的罗马尼亚姑娘失误增多,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后,王蔷就以6-2取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日本选手尾崎里莎。

位列资格赛10号种子的郑赛赛今天同样出场,对阵复出后表现抢眼,今年更拿下生涯首冠的澳洲天才巴蒂。两人曾在2014年有过交手,当时澳洲姑娘直落两盘取胜。不过在今天较量中,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郑赛赛,中国姑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盘中阶段巴蒂表现有所提升,但郑赛赛还是牢牢守住了优势,并在第七局把握机会完成二次破发。轻松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盘局,郑赛赛就以6-2先拔头筹。

巴蒂在次盘前两个发球局总共化解三个破发点后,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多次错失机会的郑赛赛心态明显出现变化,澳洲姑娘把握机会发起反击,并连续两次破发得手。盘末化解破发点拿下发球胜盘局,巴蒂就以6-1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澳洲天才在决胜盘开局又以2-0领先。郑赛赛知识在随后拿下了一个发球局,就从此交出比赛主导权。最终连赢四局的巴蒂以6-1完成逆转,郑赛赛遗憾止步资格赛首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