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总体发挥了自己水平 给法网积累更多信心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10日,2017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三轮的较量。本站单打赛场仅存的中国金花王蔷没能继续前进,她错失两盘均率先破发的优势局面,最终以4-6 5-7负于赛会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遗憾止步第三轮。

王蔷本站比赛从资格赛打起连胜四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WTA强制顶级赛16强,展现出了喜人的竞技状态。进入第三轮,她遭遇了红土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双方此前曾有过一次交锋,王蔷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女单首轮比赛中激战三盘输给了对手。

库兹娃本站赛事状态平平,在上一轮面对美国球员里斯克的比赛中化解了对方的赛点才涉险过关。本场比赛,俄罗斯人开局同样慢热,王蔷抓住机会,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

“我每盘都落后一个破发,”库兹涅佐娃说道,“我和教练说,这场比赛很重要。马德里是大赛,我在打第三轮。我知道她近来打得非常不错,很高兴能通过考验。”

“和里斯克的那场比赛我的心态特别积极。我对自己扭转局势的表现感到很满意。”俄罗斯人回忆道,“当时我有些慢热,打得比较保守,首盘相对手紧。来到次盘之后我告诉自己,如果不能改变现状,及时提升状态,那我就没有获胜的机会。我必须调整。这对今天的比赛很有帮助。”

然而中国金花的领先并没有维持太久,随着比赛的进行,经验老道的库兹娃逐渐进入状态,随即在王蔷的发球局实现回破,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 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王蔷虽然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顽强化解了两个盘点,但俄罗斯名将还是把握住了第三次机会,以6-4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的进程与首盘如出一辙:王蔷凭借稳健的底线发挥与对手展开周旋,在2-2平之后,中国金花连破带保,建立起4-2的领先。到了盘末阶段, 库兹涅佐娃再次展现了经验上的优势,在王蔷的发球局持续施压。压力之下,中国金花在自己的发球局两次失守,最终以5-7遗憾告负,无缘女单八强。

“总体来说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对手是世界前十球员,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比我要好一些。”王蔷赛后说道。

中国姑娘也透露了之后的赛程安排:“之后会去打罗马、斯特拉斯堡和法网。有了这一站的基础让我在红土上信心更多了。希望能把法网打好,其他的几站比赛也要加油。”

“我很自信,知道该什么时候迎上去击球,把握时机。”库兹涅佐娃说道,“我有信心能做到,这改变了很多事情。那些之前会打丢的球或是关键分现在也对我没影响了,我知道自己能挺过来。”

晋级八强的库兹娃将静候头号种子科贝尔和布沙尔之间的胜者。

此外,本站赛事的女双比赛也继续进行:在一场女双第二轮交锋中,今年迈阿密站的女双冠军得主徐一璠/达布劳斯基浪费了全部13次破发机会,最终以4-6 4-6惜败于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切克拍下,同样被挡在了八强门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