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谈决赛退赛:不是很严重 只是不想勉强自己

WTA中文官网

关注

中 国,郑州 - 北京时间4月23日,“碧源杯”郑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的较量。在女单决赛当中,头号种子彭帅在战至6-3 6-7(3) 1-1的时候因伤退赛,2号种子王蔷夺得冠军。早些时候,韩馨蕴/朱琳在双打折桂,这样中国球员也包揽了本站单双打冠军。

彭帅和王蔷位列赛会前两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彭帅本周持外卡出战,前几 轮轻松过关,半决赛双抢七挑落同胞郑赛赛之后继续保持着一盘不失的完美战绩。王蔷在第二轮小遇挑战逆转晋级,之后稳扎稳打接连闯关,将同属天津队的师姐争 夺冠军。两人之前有过一次交手,2014年南昌资格赛彭帅仅丢四局取胜。

首盘比赛上来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斗,彭帅在自己最初的两个发球局当中一共挽救了 五个破发点,并且在第四局率先取得进展。虽然王蔷立即实现了回破,但是彭帅很快便还以颜色,一破一保之后将比分差距拉开到5-2。头号种子在下一局错失盘 点,随后及时调整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士气明显受挫的王蔷连丢四分,首个发球局即告失守。错失机会之后2号种子 再次遭到破发,0-3落后情况危急。不过王蔷也在积极调整,先后在两局马拉松大战当中实现破发,连追三局和对手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双方僵持不下,比分交 替上升始终紧咬。彭帅一度距离胜利只差两分,但还是被放手一搏的王蔷破掉了发球胜赛局,次盘进入抢七。王蔷在2-3之后连下五分,绝境逢生将比赛拖入决胜 盘争夺。

决胜盘彭帅在首局保发之后因身体不适叫了医疗暂停。回到场上只打了一局便选择退赛。王蔷随即斩获了个人首座WTA125K女单冠军。

“每场比赛都要看临场发挥。今天我在6-3 3-0之后有些紧张,对手很拼一直在追。第二盘我有机会,但还是乱了阵脚,6-5的时候甚至发了双误。”彭帅说道,“最近几天风比较大,一边顺风一边逆风,不过双方情况都一样。”

面对大家都很关心的身体问题,彭帅这样解释道:“不是很严重的伤,当时腿在跳起来的时候有些抻到了,怕再打下去会更严重。我现在不想勉强自己,能打就打,不行就休息,养好伤再回到场上。”

  

早先结束的女双决赛当中,中国组合韩馨蕴/朱琳直落两盘以7-5 6-1完胜卡科/格鲁什科夺冠。

首盘双方一度陷入混战,场上形势激烈异常。中国组合在盘末关键时刻再度得手,7-5先下一城。一盘在握之后她们越打越自信,次盘没有交出一个破发点,并且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1将冠军收入囊中。

“今天一开始双方都没放得开,之前没遇到过就只能打打看,看看部署的战术是否奏效。到了后面越打我们优势越明显,底线更强,发球也具有优势。她们漏洞越来越多,第二盘比分也就拉大了。”赛后复盘时她们自己评价道。

“我们对自己表现很满意。之前我们配过几次,成绩都还不错。这回签表比较硬,遇到不少非常强大的对手。不过我们会相互鼓励,挺过了很多不利的局面,这个冠军给了我们很大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