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郑州125k四朵津花包揽四强 中国提前锁定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碧源杯”郑州女子网球公开赛(WTA郑州125K赛),昨日在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展开了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的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彭帅、王蔷、郑赛赛、段莹莹4朵同来自天津的“津花”,纷纷战胜各自对手,包揽了女单四强全部席位。这也意味着中国选手提前锁定了郑州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昨日第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由段莹莹和王蔷率先出场。其中,段莹莹坐镇中央球场迎战来自韩国的张秀晶;王蔷则在1号场地与好妹妹刘方舟展开“姐妹大战”。

张秀晶虽然不是种子选手,但她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淘汰了赛会6号种子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足见其也是颇具实力。赛会3号种子段莹莹挺过第二盘的“胶着”后,以2∶0淘汰张秀晶,晋级四强。

2号种子的王蔷技高一筹,以2∶0战胜刘方舟,赢得“姐妹大战”的同时,也抢得一个四强席位。赛后,王蔷说:“我跟方舟是好姐妹,彼此间也很了解。不过到了场上还是要动真格的。她最近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不太好,所以我才能获胜。”

接下来的第二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两组对决分别是:头号种子彭帅坐镇中央球场迎战哈萨克斯坦名将迪亚斯;5号种子郑赛赛坐镇1号场地迎战4号种子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

彭帅发挥十分出色,以2∶0轻松战胜迪亚斯,顺利挺进四强。赛后,彭帅开心地说:“现场的球迷非常热情,我看到他们举起我的照片和加油横幅。球迷们的加油助威,对我赢下比赛就是无形的激励。”

与日比野菜绪的对决,郑赛赛更胜一筹,以2∶0完胜对手,锁定了本次郑州公开赛最后一个单打四强席位。

女双半决赛,卡科/格鲁什科与亚当萨克/詹谨玮苦战3盘,最终,前者组合以2∶1逆转取胜,挺进决赛。

今日的三场比赛将全部在中央球场进行,女双半决赛将于中午12点率先登场,由韩馨蕴/朱琳对阵罗迪奥诺娃/萨维内赫。随后女单半决赛展开“津门内斗”,先是段莹莹对战王蔷,随后是彭帅对战郑赛赛。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 陈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