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坦言大风天气有影响发挥 好在及时提高专注

WTA中文官网

关注

中国,郑州 - 北京时间4月20日,“碧源杯”郑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较量。首轮淘汰韩馨蕴的前哈萨克斯坦一姐迪亚斯延续出色状态,以6-2 6-4完胜日本选手秋田史帆,下一轮将挑战头号种子彭帅。

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过第31位的迪亚斯,上赛季由于伤病困扰一度远离赛场,排名也一跌再跌。本赛季复出之后,迪亚斯也在ITF赛场逐渐找回了状态。本次郑州站首轮,她仅丢两局横扫了中国金花韩馨蕴,展现出了不俗的手感。

本场比赛面对日本姑娘秋田史帆,迪亚斯首盘比赛三次破发对手,6-2轻松取胜。第二盘秋田史帆先发制人,一上来就破掉了迪亚斯的发球局,随后建立起4-2的领先,并在对手发球局再次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

但在关键的赛末阶段,比赛经验更胜一筹的迪亚斯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实现保发,随后她一鼓作气连得三局,最终6-4逆转拿下第二盘,成功晋级八强。

“这场比赛很艰难,今天的风非常大,我的对手打得也很好,防守非常顽强,这让我每一分都必须拼尽全力。”迪亚斯赛后表示,“我努力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很高兴我做到了。”

另一场比赛,5号种子郑赛赛以6-2 4-6 6-1力克乌兹别克斯坦球员莎莉波娃,下轮将与4号种子日比野菜绪争夺半决赛席位。

郑赛赛近期在国内ITF赛场表现可圈可点,目前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90位。本场比赛她进入状态也非常快,一开场就建立起5-0的领先。虽然莎莉波娃顽强破掉了郑赛赛的发球胜盘局,但中国金花还是以6-2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莎莉波娃提升了自己发球的状态,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郑赛赛太多机会。压力之下,郑赛赛在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失守,最终以4-6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郑赛赛重整旗鼓,很快取得4-0的领先。但莎莉波娃没有轻易缴械,在赛末阶段跟郑赛赛继续展开缠斗。关键时刻,比赛经验更丰富的郑赛赛没有给对手逆转的机会,6-3锁定胜局,有惊无险地晋级八强。

“今天一开始打得挺顺利的,第二盘现场起了些大风,对手发挥也提升了一些,我因为首盘赢得太顺利,所以有点松懈。”郑赛赛赛后表示,“第二盘我的主动失误太多了,所以决胜盘我抓得非常紧。其实最后几局还是很激烈的。”

“我觉得第二盘我还是打得太随意了,专注度有些下降。决胜盘我就是一分一分打,很开心最后还是赢下比赛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