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坦言爱网球超过爱自己 享受团体作战的荣誉感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结束2017年头三个多月的连续征战,彭帅退出了原计划要出战的查尔斯顿和波哥大,这一次的退赛不是因为受伤,而是出于对身体的保护。经过了两次大手术和数次小手术之后,彭帅越来越懂得“身体健康”这四个字的含义。

“我看过一个统计,我是今年头三个月WTA打比赛最多的人,身体真的有点透支了,现在也不是20多岁的年纪了,不想再把自己打回到手术台上。”在谈到和合作的很出色的双打搭档赫拉瓦科娃拆伙的问题时,彭帅有点无奈。但这也正是现如今彭帅改变的最大的地方,经历了十多年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她开始真正明白取舍的含义,懂得有的放矢,这样的彭帅,也许才是很多人最期待看到的样子。

其实在早前公布今年参赛计划的时候,彭帅的赛程安排一度引起网友热议,法网之前,彭帅几乎每周都报名参赛。“因为WTA的比赛是需要提前6个月报名的,那时候我的排名不高,很多比赛都卡在刚好能报名的当口。为了防止报不上名,所以那时候就把能报的比赛都报了,不是说真的想每站都打,而是为了防止有比赛过早出局其他比赛又没报上弄的没比赛可打的情况出现。”

随着彭帅参赛计划一起改变的还有她对网球的理解,“以前很多人问过我如果不打网球,我会干什么,当时我从没把机会留给网球。但这次回来,我的想法完全不一样了,我发现我爱网球比爱我自己还多。”彭帅边说边回忆起了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复出的那场单打比赛,“今年我依旧在那片场地打了比赛,一上去我就认出来了,去年我上来就丢了11局,之后拿下了一局,现场观众都为我鼓掌,虽然他们都清楚我肯定会输。赛后,很多人也通过微博鼓励我,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爱和力量。我觉得我比以前成熟了,也坚强了。”

虽然在观念和对网球的理解上有了很多改变,但是有一些坚持彭帅从来没有变过,比如全运会。“很多人会奇怪,都拿了8块金牌了我为什么还要打全运会,的确,如果再获得金牌,那种感动确实不能和第一次拿的时候相比了。但打团体赛的那种荣誉感是我永远都不会忘得,我至今仍记得我们第一次拿全运团体金牌时的场景,大家抱作一团。这也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只要身体允许,我肯定会打。我现在就是天津队的一块儿砖,哪儿需要就把我往哪搬。”

不光是全运会,彭帅对奥运会也有着很深的情结,“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坚持到2020年,虽然现在说这个还很远,但我真的希望可以。大威马上37岁,费德勒马上36岁,他们都还在坚持,并且获得了成功,这也给了我动力。但还是要先做好当下,给自己一些切实有效的动力和目标,保持好健康,一步一步朝着那个目标去走。”

已过而立之年,重新出发的彭帅变了,但她又没变,她依旧保持着那颗爱网球的初心,追求着属于自己的突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