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下周将战郑州125K 盼能打到2020东京奥运会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在结束了北美赛季之后,彭帅回到了国内进行短暂的休息调整,并于今日下午在京举行了小型的媒体见面会。在会上彭帅对赛季迄今表现做了总结,也谈及了之后的目标,同时也谈到了最近备受关注的与赫拉瓦科娃双打拆档的问题。

关于双打和赫拉瓦科娃拆对问题:

彭帅:“我们确实是分开了,她(赫拉瓦科娃)有了新搭档,对方单双打都有实力。赫拉瓦科娃今年只打双打,换个搭档从身体能力等因 素来说可能对她有更好的保证。我现在单打参赛量还算是正常的,双打就有些超负荷了。手术之后想单双兼顾但没办法负荷这么多场次,团队成员都觉得过多了。年 初双打不在计划之内,考虑到对方的需求尽力完成,但也是有限度的,谁也不希望我再回到手术台上。在网球圈换双打搭档是很平常的事情,谁都有机会进军新加 坡,没有值得大惊小怪的。我们双方教练在多哈就已经沟通过了,印第安维尔斯也是,所以双方更多的都是祝福吧。我不是说以后不打双打了,还是会看身体来决 定。适量而行。”

关于之后的赛程安排:

彭帅:“取消了原定的两个比赛之后赛程有些调整,我已经申请了下周郑州125K的外卡,沟通过后就准备去参赛了。接着中间隔一周训 练,之后可能去欧洲备战红土。不过到时究竟是提早过去还是在国内备战还是待定,要等法国教练来中国了再说。至于六月,今年全运会安排出的比较早,我在澳洲的时候已经计划今年会去参加。虽然会耽误两个草地比赛,不过现在都定了,应该不会再改变。”

关于对成绩和排名的寄望

彭帅:“走到现在肯定有想法。之前是到了TOP100,现在进入TOP50,一定会往前看。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恢复中,现在比我想象中进程快了很 多。我和团队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去年在广州的时候我还想单打要是能回到七八十位并且维持住就已经很开心了,但是我也没把目标封死,就是一步一步走。我也 没想到会拿到天津站冠军。当时我身体状态不在最佳,而且有幸运成分在里面,但是也是需要去坚持的,机会来了你也要能把握住,夺冠给了我很大信心。年初比赛 成绩有超出预期。澳网时候想自己能不能打进前五十,走到现在多了个希望,争取法网能够得到种子席位。能回来到现在一切太棒了。不会有遗憾,就是往前走下 去。我现在非常享受,回来就是想打球。长远目标是希望自己职业生涯能尽可能长一些,身体健健康康的,以出色的状态多打几站比赛。但是数字上我是不会估计的,因为比赛你不会知道对手是谁,就是要放平心态。”

关于奥运会的遗憾

彭帅:“当时伦敦奥运输球确实会伤心,也会想都拼得那么近了为什么赢的不是自己。我们救了赛点,后来还一度领先,草地上双打打了三个 小时确实非常纠结。下来之后有些难过,但是遗憾的话也不是一想起来会怎样内疚或是怎样痛苦。自己去努力了,也去拼了,只是看机会来了能不能准备得更充分。 希望能打到2020年,那也是三年以后了,算是长远的目标。我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把眼前的道路走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