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西西帕斯2-0鲁德 四年三夺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间,2024年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12号种子西西帕斯用时1小时36分钟,化解全部8个破发点,最终以6-1/6-4直落两盘击败8号种子鲁德,继2021年、2022年之后第三次锁定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冠军,这也是西西帕斯职业生涯的第11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西西帕斯凭借这一冠,世界排名也重返Top10行列,最新排名升至第7。

鲁德则遭遇个人ATP巡回赛男单决赛5连败,在ATP500(包括ATP500级别赛事以及)以上级别赛事中7次出战争冠赛全败。不过在世界排名榜单上,他仍以25分微弱优势力压西西帕斯一头暂列第6。

西西帕斯夺冠兴奋异常,“这非常艰难,所以能够重新夺冠的感觉太棒了。我非常感谢一路支持我的人。第三次夺冠比第一次或第二次都更特别。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难以置信的胜利。今天赢得比赛让我很紧张。我真的很想要这个‘三冠王’的成就。我今天非常开心。”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