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第10冠!大满贯第22冠 德约3-0重返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9日,2023年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争夺。德约科维奇6-3/7-6(4)/7-6(5)直落三盘击败西西帕斯,创纪录的第10次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锁定职业生涯第22个大满贯冠军,与纳达尔并列历史榜单第一;在拿到个人第93个ATP巡回赛男单冠军后,德约将在明天重返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

周杰伦、昆凌、比尔-盖茨等人都亲临现场观看本届澳网男单巅峰对决。

第一盘比赛,德约科维奇无论发球状态还是接发状态都明显高出一档,结果仅用时36分钟便以6-3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西西帕斯逐渐起势,而德约则状态下滑,一度有些挣扎。不过逆境中,德约及时调整状态,第10局化解了一个盘点,并在抢七局以7-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德约虽然一上来便丢掉发球局,但立即回破,并在之后的比赛中持续向西西帕斯施压。最终,德约科维奇以7-6(5)再下一盘,从而大比分3-0击败西西帕斯,夺得2023年澳网男单桂冠!

🔷德约夺得个人第22座大满贯冠军,与纳达尔并列历史榜单第一

🔷德约10战澳网决赛全部成功夺冠,10次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继续刷新赛事纪录

🔷德约将在下周一(1月30日)以7070分超越阿尔卡拉斯(6730分)重返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这也是他继2022年6月12日之后回到这一熟悉的位置

🔷德约豪取澳网28连胜,继续刷新公开赛年代澳网男单连胜纪录

🔷德约在澳洲大陆连胜场次扩大到41场

🔷德约对西西帕斯取得10连胜,也是继2020年法网半决赛、2021年法网决赛之后在大满贯赛场对西西帕斯3战3胜

🔷德约在澳网对阵Top5球员取得17连胜

🔷德约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93个ATP巡回赛冠军,超越纳达尔(92)独占榜单第四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