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战至最后一刻!费德勒错失赛点惜败结束职业生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2022年拉沃尔杯首个比赛日上演焦点战。费德勒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战中与纳达尔搭档战至“最后一刻”,经过2小时13分钟的激战错失一个赛点,最终以6-4/6(2)-7/9-11被逆转惜败于索克/蒂亚福拍下。比赛结束时已经是英国当地时间9月24日凌晨0点24分。挥手作别的费德勒与队友和对手一一拥抱,并泪洒赛场!

△24年2个月又17天之前,费德勒在1998年格斯塔德首次亮相巡回赛,目前男单世界排名前二的阿尔卡拉斯和鲁德当时都还没有出生;2022年9月23日,费德勒在拉沃尔杯迎来自己的最后一场职业比赛

▲费德勒时隔1097天再次出战男双赛事,之前一次是2019年拉沃尔杯第二比赛日,他搭档西西帕斯出战;今天则搭档他生涯最强劲对手之一、也是挚友的纳达尔,两人共夺得42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这也是自2017年拉沃尔杯,费纳再次并肩出战男双赛事

☆费德勒职业生涯的最后六场男双比赛,对手中都有美国球员索克

★第一盘,费纳凭借盘末阶段的破发,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费纳在先被破发1-3落后时连下三局扭转被动局面,第11局又化解六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不过抢七局在连丢四分后以6(2)-7丢掉一盘

●进入决胜盘抢十,费纳3-0开场,但连丢四分,之后经过数次平分,费纳率先拿到赛点,但可惜未能兑现,索克/蒂亚福连下三分后以11-9拿下抢十战,成功逆转费纳为世界队再得一分。

◇费德勒赛后泪洒赛场,挥手作别!24年职业生涯就此画下句点!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