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输二赢三!德约逆转辛纳 温网26连胜第11次进4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1/4决赛上演焦点战。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上演输二赢三的戏码,经过3小时35分钟的五盘大战,以5-7/2-6/6-3/6-2/6-2淘汰10号种子、意大利一哥辛纳,携温网26连胜在全英俱乐部第11次挺进单打四强!

△德约科维奇在全英俱乐部取得男单26连胜,超越1993年-1996年时的桑普拉斯独占历史总榜单第四位,前三位为:比约-博格41连胜(1976-1981)、费德勒40连胜(2003-2008)、桑普拉斯31连胜(1997-2001)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最近9场五盘大战中全都笑到最后,在全英俱乐部五盘战的战绩为10胜1负

☆德约科维奇第43次锁定大满贯男单四强入场券,仅次于费德勒的46次列历史总榜单第二

★德约科维奇继2021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二轮之后再胜辛纳,并且自那场比赛开始,德约在巡回赛面对意大利球员拿下8连胜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中央球场豪取37连胜

◆德约科维奇拿下个人在全英俱乐部的第84胜,追平康纳斯,公开赛年代男单榜单并列第二位,仅次于费德勒(105胜)

○德约科维奇第一盘4-1优势局面下突然陷入低迷,无论是发球状态还是选择吊小球都打得别扭,并且一度士气低落,结果先丢两盘。第三盘开始前,德约申请了离场洗手间暂停,回来后状态逐渐回升,并连下三盘最终完成逆转,其中第四盘盘末阶段,辛纳一次救球时滑倒,德约还跨过球网在询问之后扶起对手主动表示关怀。

●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将面对英国一哥、赛会9号种子诺里与比利时老将戈芬之间的胜者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