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克耶高斯带伤五盘战重返8强 德米纳尔失2赛点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展开男单第四轮争夺。三位澳大利亚球员同时冲击八强,结果只有克耶高斯成功晋级,并且是在右肩不适的情况下大战五盘过关;19号种子德米纳尔错失连赢两盘的优势局面,又在决胜盘错失2个赛点,最终被加林逆转;库伯勒则连输三盘败给了弗里茨。

前三轮收到两张罚单的克耶高斯,今天与中岛布兰登的比赛大部分时间都相当专注和安静,与对阵西西帕斯时完全换了一副面孔,并且比赛开始后不久就通过身体语言等方式向外释放了自己右肩肩膀不适的信号,在经过3小时11分钟的五盘大战之后,克耶高斯将中岛布兰登淘汰出局,时隔八年重返温网男单八强,也追平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的单打最好战绩,他上一次出战大满贯男单1/4决赛还是在2015年的澳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克耶高斯在全英俱乐部打了6场五盘大战全胜。

克耶高斯1/4决赛将面对加林,后者与19号种子德米纳尔鏖战4小时34分钟,在先输两盘,且决胜盘抢七局1-3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奋起反击,其中决胜盘第10局还挽救了两个连续的赛点,并最终成功翻盘,成为了本届温网首位让二追三的球员,同时也终结了自己对德米纳尔之前三战皆负的尴尬记录;完成职业生涯突破的加林,成为自冈萨雷斯(2009年美网)之后首位锁定大满贯男单八强入场券的智利球员,也是继阿亚拉(1959-1960-1961)、阿库纳(1985)和冈萨雷斯(2005)之后第四位成功闯进温网单打1/4决赛的智利球员。

11号种子弗里茨全场轰出16记Aces球,且打出40个制胜球,最终直落三盘横扫资格赛球员库伯勒,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男单八强。弗里茨在1/4决赛阶段将面对纳达尔和范德赞德舒尔普之间的胜者。

加林2-6/5-7/7-6(3)/6-4/7-6(6)德米纳尔[19]

克耶高斯4-6/6-4/7-6(2)/3-6/6-2中岛布兰登

[11]弗里茨6-3/6-1/6-4库伯勒[Q]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