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10连胜!德约横扫不失一盘 连续13年晋级16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2022年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三轮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仅用时1小时44分钟便以6-3/6-3/6-2直落三盘轻取现世界排名第195位的斯洛文尼亚老将贝德内顺利晋级男单16强,同时也完成对对手的四连杀。德约科维奇下一轮将面对15号种子施瓦茨曼,后者直落三盘以6-3/6-1/6-2完胜迪米特洛夫,近五年来第四次成功闯入到法网男单16强。此前,德约科维奇六战施瓦茨曼保持全胜战绩。

德约科维奇在罗兰加洛斯取得10连胜

德约科维奇最近四年出战法网第一周赛事都是直落三盘胜出

德约科维奇在法网连续13年、也是总第16次晋级男单16强

德约科维奇第57次、也是连续第18次锁定大满贯单打16强入场券

德约科维奇前两轮一盘未失先后淘汰西冈良仁和莫尔坎连续17年闯入到法网男单第三轮,本轮面对的是以保护排名方式参赛的贝德内,这位斯洛文尼亚老将2018年时世界排名曾进入过前50行列。贝德内前两轮都是经过四盘战考验过关。这是他在法网继2016年、2020年之后第三次,也是在大满贯赛场第六次出战男单32强战,此前均未能再进一步。温格、齐达内、西多夫等足坛名宿都出现在现场看台上。

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无论在发球、底线相持,以及非受迫性失误控制方面表现都远胜过对手贝德内一筹,在加上关键球的把握。全场比赛,德约科维奇未送出自己的发球局,轰出30记制胜分,一发得分率高达85%。最终,德约科维奇是以6-3/6-3/6-2直落三盘完胜贝德内昂首晋级法网男单16强!(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