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满贯第300胜!纳达尔三盘淘汰本土外卡晋级32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22年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21座大满贯冠军得主、13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错失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仍以6-3/6-1/6-4直落三盘轻取本土外卡球员穆泰。成为继费德勒(369)、德约科维奇(325)之后第三位在大满贯赛场取得300胜的男子球员。

纳达尔取得赛季第25胜

纳达尔对法国球员16连胜

纳达尔对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球员27连胜

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对左撇子球员14战全胜且总共只丢掉2盘

纳达尔在法网的第107胜,继续刷新男子球员单项大满贯胜球场次纪录

作为赛会5号种子,纳达尔首轮用时2小时02分以三个6-2完胜汤普森轻松过关。本轮面对世界排名第139位的本土外卡球员莫泰,后者首轮先丢一盘后逆转淘汰前法网冠军、瑞士老将瓦林卡生涯第三次闯入到法网次轮。此役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前两盘比赛,纳达尔没有送出破发点,以6-3/6-1先下两城。第三盘,一上来便丢掉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并以0-2开场,不过随后连赢三局扭转不利局面,并在第8局再次破掉穆泰发球局后以5-3逼近胜利。尽管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没能拿下,但纳达尔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第10局强势破发后以6-4赢得第三盘胜利,从而直落三盘击败穆泰,昂首晋级男单第三轮。纳达尔下一轮将与荷兰球员范德赞德舒尔普争夺一个男单16强席位。(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