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鲁德三盘苦战力挫索萨 成功卫冕日内瓦站男单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022年ATP250日内瓦站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2号种子鲁德,经过3小时的三盘大战,最终是以7-6(3)/4-6/7-6(1)艰难击败葡萄牙老将索萨,成功蝉联本站冠军,这是鲁德职业生涯的第8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其中7冠来自于红土赛场。鲁德也成为继,马茨-维兰德和瓦林卡之后第三位能够在日内瓦站蝉联男单冠军的球员。

连续两年在这里挺进争冠战的鲁德,迎来本赛季第3个,也是职业生涯第11个巡回赛决赛。与鲁德争冠的33岁的葡萄牙老将索萨,此次是索萨本赛季第2次,也是生涯第12个巡回赛单打决赛。此前双方有过两次交锋,并且都是在红土赛事之中,鲁德两战全胜。

第一盘比赛,鲁德在第9局索萨的发球局错过三个盘点,然后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好在抢七局7-3拿下先赢一盘。

第二盘,索萨凭借在第5局的成功破发,最后是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索萨又是率先破发,并一度取得5-3的领先优势。之后,鲁德连追三局反而以6-5逆转领先,第12局更是错过了两个赛点,在一番胶着后索萨有惊无险完成保发。比赛进入抢七,索萨一发入球率偏低,鲁德把握机会连续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分,并取得6-0的优势开局,在以7-1赢得决胜盘抢七后,鲁德大比分2-1击败索萨成功蝉联日内瓦站男单冠军。

鲁德在罗兰加洛斯的首战对手是即将挂拍退役的法国老将特松加;索萨在法网男单正赛首轮将面对曾俊欣。(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