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里昂站-诺里三盘胜莫尔坎 夺生涯首个红土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1日,2022年ATP250里昂站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英国一哥诺里,尽管在次盘错过了两个赛点被拖入到决胜盘,但第三盘送出隐形蛋最终是以6-3/6(3)-7/6-1击败斯洛伐克左手将莫尔坎,职业生涯首次夺得ATP红土赛事冠军,同时也是个人巡回赛男单第4冠;莫尔坎迄今三次出战巡回赛单打决赛全部落败依然未能打破零冠记录。

诺里在这里连续两年都成功闯入到最后决赛,一年前他以两个3-6输给了西西帕斯屈居亚军。今天与诺里争冠的是是斯洛伐克左手将莫尔坎,后者今年与名教头瓦伊达展开合作,此次也是他本赛季第2个、职业生涯第3个巡回赛决赛。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诺里在两破莫尔坎发球局后很快将局分带到4-1,虽然第6局被对手回破一局,不过随着第9局破掉莫尔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诺里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互破发球局开始,诺里在第9局化解一个破发点有惊无险完成保发后,立即在随后一局向对手发难,结果40-15领先的优势局面下错过了两个赛点,让莫尔坎同样逆转保发。之后莫尔坎越战越勇,结果在抢七局中一路领先并以7-3拿下抢七,从而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开始前现场洒水系统出现问题,两盘盘间间隔比平时略长。决胜盘,莫尔坎尽管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不过诺里随即连赢六局送出隐形鸭蛋,并以6-1强势拿下决胜盘,从而大比分2-1击败莫尔坎夺得2022年里昂站男单冠军。

诺里在法网男单正赛首轮将面对持外卡参赛的法国本土球员吉纳尔,莫尔坎在罗兰加洛斯的首战对手是阿根廷球员科里亚。(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