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送蛋两盘胜西西帕斯 夺赛季首冠罗马六度加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5日,2022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用时1小时36分钟首盘成功送蛋,并克服次盘2-5的被动,最终以6-0/7-6(5)直落两盘,六连胜赛会4号种子西西帕斯,在法网开赛前夺得个人赛季首冠,也是创纪录的夺得第38个大师赛冠军。在第六次赢得罗马大师赛桂冠的同时,也将个人巡回赛单打冠军数提升至87个。

德约科维奇第12次亮相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也是创纪录的第55次出战ATP1000大师赛单打争冠赛。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刚刚迎来自己的职业生涯里程碑-夺得个人巡回赛第1000胜。与德约科维奇争冠的是西西帕斯,此前两人有过8次交锋,德约科维奇6胜2负,且在红土赛场对西西帕斯保持着4战全胜的完美记录。

第一盘比赛,德约开场便打出了8-1的小高潮,之后西西帕斯无论是状态还是运气都明显落得下风。德约科维奇仅用时30分钟便成功送蛋,以6-0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德约科维奇不仅没有送出破发点,且整盘比赛只丢掉了3个发球分。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首次、也是继去年11月巴黎大师赛对阵胡尔卡奇之后首次送蛋给对手。

第二盘,西西帕斯开场后状态明显回升,在双方互保各自首个发球局后,希腊一哥连下三局,此时现场观众也齐声高喊“西西帕斯”为其鼓劲。德约科维奇则熬过了体能极限,在2-5落后时连追三局将比分追至5-5平。之后双方都是Love Game强势保发,比赛进入抢七。

抢七局,德约科维奇率先破掉西西帕斯的发球分,并取得5-2的领先优势,尽管西西帕斯一度顽强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德约最终还是以7-5拿下抢七,不仅两盘击败西西帕斯,并且成为自2016年安迪-穆雷之后首位以不失一盘的方式夺得罗马大师赛男单冠军的球员。德约科维奇还以34岁11个月又23天成为罗马大师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球员,打破了纳达尔去年(决赛三盘击败德约)在这里创造的34岁11个月又13天的纪录。

ATP1000大师赛男单冠军榜

1、 德约科维奇 38个

2、 纳达尔 36个

3、 费德勒 28个

4、 阿加西 17个

5、 穆雷 14个

6、 桑普拉斯 11个

7、 穆斯特 8个

8、 张德培 7个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