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两盘淘汰鲁德夺第1000胜 第12次进罗马站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2022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争夺。五届赛会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6-4/6-3职业生涯三战鲁德全胜,在罗马连续四年都成功挺进到最后决赛,也是第12次晋级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更重要的是,德约科维奇在今天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五位取得第1000胜的球员,他将与西西帕斯争冠。

北京时间5月15日,2022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争夺。五届赛会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6-4/6-3职业生涯三战鲁德全胜,在罗马连续四年都成功挺进到最后决赛,也是第12次晋级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更重要的是,德约科维奇在今天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五位取得第1000胜的球员,他将与西西帕斯争冠。

第一盘比赛,德约科维奇更快进入状态,连续破掉鲁德的前两个发球局后以4-0开场。鲁德在1-5落后时尽管连追三局,但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平稳保发后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中盘阶段发力,连赢四局后以6-3再拿一盘,从而两盘击败鲁德,迎来个人第125次巡回赛男单决赛,也是本赛季的首个大师赛决赛,目前德约科维奇以55次闯入ATP1000大师赛决赛继续领跑榜单。

北京时间5月15日不早于22点,男单决赛将在德约科维奇与西西帕斯之间展开。此前双方共有过8次交手,西西帕斯2胜6负落得下风;周日晚间的最后决赛,德约科维奇更是会力争拿下对西西帕斯的六连胜。

公开赛时代ATP巡回赛单打赢球榜

吉米-康纳斯 1274胜

罗杰-费德勒 1251胜

伊万-伦德尔 1068胜

拉斐尔-纳达尔 1051胜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1000胜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