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罗马站连续9年进四强 力保No.1将冲第1000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22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1/4决赛争夺。德约科维奇两盘击败阿利亚西姆,第73次闯入大师赛男单四强,同时也是第13次锁定罗马大师赛的半决赛入场券,更重要的是在进入四强后,德约确保了自己下周一时还将继续坐拥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且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征战法网;德约半决赛阶段将与鲁德过招,届时他将冲击个人在巡回赛的第1000胜。另一场半决赛在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之间展开。

德约科维奇与阿利亚西姆的遭遇战,尽管第二盘5-2领先的情况下,错过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且被拖入抢七,但五届赛会冠军最终还是直落两盘7-5/7-6(1)胜出,自2014年开始连续九年在罗马大师赛都成功(至少)闯入到半决赛阶段。本赛季在巡回赛赛场赢球场次终于来到两位数—10胜4负。德约科维奇半决赛将面对5号种子鲁德。

5号种子鲁德全场15破1、两盘各化解1个盘点,最终以7-6(7)/7-5两盘胜出,继去年日内瓦站后再次击败沙波瓦洛夫,三年内第二次闯入到罗马大师赛男单四强。在终结了沙波瓦洛夫大师赛八强战5战全胜记录的同时,也延续着个人在大师赛红土赛事1/4决赛阶段4战4胜的完美记录,职业生涯第5次闯入到ATP1000级别赛事单打半决赛。

前赛会冠军兹维列夫7-5/6-2两盘击败加林,为三年前在慕尼黑站1/4决赛负于对手报了一箭之仇,连续三站ATP1000大师赛都闯入到了男单四强阶段,尽管本赛季他依然没有冠军到手。

兹维列夫在半决赛将再次面对西西帕斯,两人之前在蒙特卡洛和马德里两站ATP1000红土赛事的半决赛都直面对话,双方各胜一场;西西帕斯今天是以7-6(5)/6-2将辛纳淘汰,同时也取得了对手的三连胜。西西帕斯本赛季已经取得巡回赛单打30胜,同时也是他11次挺进大师赛男单四强。

罗马大师赛男单半决赛对阵

不早于20点30分 兹维列夫(2)VS西西帕斯(4)

不早于凌晨1点30分 德约科维奇(1)VS鲁德(5)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