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再受脚伤旧疾困扰 遭逆转无缘罗马站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22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男单第三轮上演焦点战。十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先赢一盘后决胜盘疑似脚伤旧疾复发,最终以6-1/5-7/2-6遭沙波瓦洛夫逆转,对左撇子球员23场连胜记录(赛前退赛不计在内)被终结,同时错过了在罗马迎来自己第100次晋级大师赛男单八强的里程碑时刻。在止步16强后,纳达尔将只能以5号种子身份出战于10天后开始的法网公开赛。

首盘比赛,沙波瓦洛夫虽然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化解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但纳达尔在1-1平后随即连赢五局以6-1轻松赢得第一盘胜利。

第二盘,沙波瓦洛夫首个发球局依然胶着,再次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后,立即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并很快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纳达尔在第7局以Love Game强势回破,但第12局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再遭破发,从而以5-7输掉次盘比赛。

第三盘比赛,双方互破发球局开场。在战至2-2平后,纳达尔疑似脚伤复发,连丢14分,沙波瓦洛夫在连下四局后以6-2拿下决胜盘,从而逆转胜出,继2017年蒙特利尔大师赛16强战上演翻盘好戏后再次击败纳达尔,这也是纳达尔在罗马大师赛输掉的第8场比赛,也是本赛季第3次输球。沙波瓦洛夫1/4决赛将对阵5号种子鲁德,沙波瓦洛夫之前5次出战大师赛八强战保持全胜战绩。

男单1/4决赛对阵

17:00 加林VS兹维列夫

18:30 辛纳VS西西帕斯

不早于21:00 沙波瓦洛夫VS鲁德

不早于2:30 德约科维奇VS阿利亚西姆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