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兹维列夫淘汰西西帕斯 决赛PK阿尔卡拉斯争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8日,2022年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兹维列夫,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08分结束三盘大战,最终是以6-4/3-6/6-2胜出,在与西西帕斯第4次的红土较量中首次击败对手,并为上个月蒙特卡洛大师赛负于对手成功复仇;职业生涯第10次挺进大师赛男单决赛,同时也捍卫了自己在马德里大师赛四强战的全胜记录,在近四届赛事中第三次锁定赛会决赛入场券。兹维列夫将与阿尔卡拉斯争冠,此前两人在2021赛季有过两次交锋,兹维列夫全胜且一盘未失。

这是西西帕斯第10次亮相ATP1000级别男单半决赛,也是兹维列夫第14次出战大师赛单打四强战。此前双方在巡回赛赛场共有过10次交手,西西帕斯以7胜3负占优,特别是三次在红土赛事中的较量,也都是西西帕斯笑到最后,其中就包括三周前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半决赛,当时兹维列夫4-6/2-6落败出局。

第一盘比赛,兹维列夫凭借第7局的破发,最后是以6-4先赢一盘。第二盘,西西帕斯盘末阶段连下三局,并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决胜盘,兹维列夫3-0开场,并在第8局再次破掉西西帕斯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以6-2拿下决胜盘,大比分2-1淘汰西西帕斯连续两年挺进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决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