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阿尔卡拉斯三盘逆转 红土场背靠背赢纳德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22年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上演焦点战。19岁的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经过3小时35分钟的三盘激战以6(5)-7/7-5/7-6(5)逆转击败三届赛会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成为巡回赛历史上首位在红土赛场背靠背击败纳德的球员,对Top10球员取得6连胜。率先晋级决赛的阿尔卡拉斯坐等另一场四强战卫冕冠军兹维列夫与西西帕斯之间的胜者,也意味着本赛季迄今四站ATP1000大师赛男单决赛全都有西班牙球员的身影。

德约科维奇第7次亮相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也是其职业生涯第26次出战红土大师赛单打四强战。与德约争夺决赛权的是7号种子阿尔卡拉斯,后者上一轮三盘大战将五届赛会冠军纳达尔淘汰出局,19岁又2天也让阿尔卡拉斯成为马德里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四强球员,而34岁又11个月的德约科维奇则是赛会最年长的半决赛参赛者。本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与阿尔卡拉斯之间的首次交手。赛前训练时,阿尔卡拉斯对昨天扭伤的右脚脚踝进行了“绷带松绑”处理。

第一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但随后五个发球局只丢1分。阿尔卡拉斯尽管前三个发球局都能顶住压力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但中盘阶段失误增加,在4-2领先时连丢三局被德约5-4逆转。德约虽然在第10局错过一个盘点,抢七局6-2领先时又连续错失三个盘点,但最终还是以7-5拿下抢七,也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稳定,德约科维奇虽然第6局一度面对破发点,但最后还是完成保发。第9局,阿尔卡拉斯在15-40落后开局情况下连续挽救破发点,并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这个关键的发球局。随后第11局又如法炮制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并在第12局破掉了德约科维奇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从而以7-5拿下第二盘,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比赛,双方在各自发球局虽然都经历惊魂时刻,不过最后都完成保发,其中第4局德约科维奇耗时近10分钟在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随后在第6局,德约科维奇又是在15-40落后开局情况下挽救两个破发点逆转拿下。其间,德约还有一次救球时右手手指擦伤进行了简单处理。第10局,面临巨大压力的德约科维奇在一番拉锯后化解一个赛点又是一个接近10分钟的艰难保发。

最后比赛被带入到抢七决胜。抢七局,德约科维奇丢掉首个发球分,并且一直处于落后,尽管打得顽强又化解了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5-7输掉决胜盘的抢七,也因此被阿尔卡拉斯逆转淘汰。赛季出战30场取得第27胜的阿尔卡拉斯昂首晋级2022年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决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