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男单兹维列夫送蛋 3-0横扫米尔曼连6年进32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3号种子、德国选手A-兹维列夫,用时1小时59分钟,以6-4/6-4/6-0直落三盘,大比分3-0横扫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连续6年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第三轮。

现年24岁的A-兹维列夫,已经是连续第7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了。此前6次,他除了2016年首秀止步首轮外,之后5次全部打进第三轮,最好成绩是2020年的4强。上赛季,德国人在澳网打进8强、温网打进第4轮,而在法网和美网全都进入半决赛。尤其是,他在东京奥运会半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并最终夺得男单金牌,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上再次击败德约科维奇且最终夺冠,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

本届澳网,他在首轮中耗时2小时38分钟,横扫比他小1岁的同胞、现世界排名第91位的阿尔特迈尔。第二轮,他对阵的是现男单世界排名第89位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

本场比赛,首盘,A-兹维列夫在第1局率先破发。第2局,米尔曼速度回破。第3局,德国人再次破发。此后7局双方各自顺利保发,A-兹维列夫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A-兹维列夫率先破发。第6局米尔曼错失2个破发点。双方各自保发后,德国人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A-兹维列夫势如破竹,在第1局、第3局和第5局三度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0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第三轮。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