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贝雷蒂尼耗时158分钟 3-1外卡选手生涯2进32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下午,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约翰-凯恩球场,7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耗时2小时38分钟,以6-1/4-6/6-4/6-1战胜首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的美国外卡选手科兹洛夫,职业生涯第2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第三轮(32强)。

现年25岁的贝雷蒂尼,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七。他2015年转入职业网坛,到目前为止,已经拿到了5个单打冠军。自2018年征战大满贯赛场以来,他在上赛季取得了4个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澳网首进第4轮,法网首进8强,温网、大满贯首进决赛,美网也是第2次打进8强。

本次澳网,意大利人首轮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3盘,逆转战胜美国选手中岛布兰登,连续第3年打进第二轮。他第二轮的对手是另一名美国选手、持外卡参赛的科兹洛夫。后者现年23岁,男单世界排名第169位,与中岛一样,都是首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

本场比赛,首盘,科兹洛夫在第1局顺利保发,拿下他本盘唯一一局胜利。然而此后,贝雷蒂尼在第3局、第5局和第7局三度破发,其中,他在第3局挽救了2个局点、第7局错失了1个盘点。在连胜6局后,意大利人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前6局各自保发,其中,贝雷蒂尼在第3局浪费2个局点、挽救1个破发点,第4局浪费3个破发点。第7局,科兹洛夫错失2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第8局,他挽救4个破发点,顺利保发。贝雷蒂尼保发后,美国人在第10局挽救2个破发点,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双方前9局各自保发。第10局,贝雷蒂尼在30-30后,凭借正反手的2记制胜分,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4再次将大比分改写为2-1领先。

第四盘,贝雷蒂尼在第2局挽救1个局点后,凭借对方的连续失误,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科兹洛夫在第4局顺利保发,拿下本场比赛个人最后一个胜局。此后,贝雷蒂尼在第6局再次破发,在第7局挽救1个破发点后,凭借1记Ace球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大比分3-1晋级第三轮。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