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也打不了?法国通过新法规 德约噩梦恐将继续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9日消息,刚刚被澳大利亚政府驱逐出境的塞尔维亚网坛天王德约科维奇,恐怕还要缺席法网。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客刚刚投票通过了一项新法规——“疫苗通行证”,禁止所有未接种疫苗的运动员进入体育场。

法国下议院215名议员投票赞成该法规,只有58人反对,这几乎是压倒性的胜利。除了体育场不能进入之外,法国将把未接种疫苗的人排除在餐馆和其他场所之外,并将适用于16岁以上的所有人。

该法规将在适当时候生效。

巴黎第 17 区和第 18 区的代表斯坦尼斯拉斯-盖林谴责了德约科维奇,他说:“德约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澳大利亚是一个可以制定法规的主权国家,法规应该得到尊重。疫苗法规我们不能双重标准,不论你是德约还是纳达尔,或者是其他人,你都得尊重这个法规。”

“如果我们要求我们的公民遵守法规,却对一些人给予了豁免权,谁能理解呢?”盖林说。

(福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