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男单梅德韦杰夫抢七连下4分 3-0横扫晋级次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午,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2日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用时1小时54分钟,以6-1/6-4/7-6(7-3)直落三盘,大比分3-0横扫瑞士选手拉克索宁,职业生涯连续第5年晋级第二轮。

这是现年25岁的梅德韦杰夫连续第6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5年,他只有2017年首秀时止步首轮。上赛季,他在四大满贯中都创造了到目前为止的个人最佳战绩——澳网亚军、法网8强、温网第四轮和美网冠军。今年,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最后关头无缘澳网,给了2号种子最佳夺冠良机。

俄罗斯人首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92位的瑞士选手拉克索宁。这是29岁的拉克索宁第3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此前2次,他的最好成绩只是2019年首秀的第二轮。

本场比赛,首盘,梅德韦杰夫开局失误过多,拉克索宁第1局率先破发。不过,那也是瑞士人这盘拿下的唯一一局。此后,俄罗斯人利用对手的失误,在第2局、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三度破发。第7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梅德韦杰夫挽救了4个破发点、浪费了2个盘点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在连胜6局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第1局,双方再次陷入胶着。拉克索宁错失4个局点后,保发成功。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5局,梅德韦杰夫率先破发。此后5局双方又是各自保发。俄罗斯人在错失1个盘点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两人打得势均力敌,前12局各自保发,且没有出现过破发点。抢七中,前半程比分依旧咬得很紧。不过在战成3-3后,梅德韦杰夫凭借对手的连续4个失误,连下4分,以7-3拿下抢七,7-6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第二轮。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