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男单卢布列夫84分钟横扫马杰 生涯第5次进次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2日继续进行。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仅用时1小时24分钟,就以6-3/6-2/6-2直落三盘,大比分3-0横扫意大利选手马杰,职业生涯第5次、连续第3年晋级第二轮。

这是现年24岁的卢布列夫连续第6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5年,他只有2019年止步首轮,最好成绩是上赛季的8强,这也是他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澳网八强1次,法网八强1次,美网八强2次)。

俄罗斯人首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意大利选手马杰。这是27岁的意大利选手连续第2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去年他止步首轮。

本场比赛,首盘,双方前半局打得还算势均力敌。前两局各自保发后,卢布列夫在第3局率先破发,但马杰很快在第4局实现回破。双方各自保发后,第7局,卢布列夫挽救2个局点,连下4球,再度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他又在第9局挽救1个局点,连下3球,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前五局各自保发。第6局,卢布列夫浪费1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他又在第8局浪费2个盘点后,凭借对手的2个发球双误,拿下破发胜盘局,在连胜4局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马杰在首局浪费2个破发点,未能率先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第4局,卢布列夫凭借1记反手制胜分,率先破发。第5局,他挽救1个破发点,成功保发。双方各自保发后,卢布列夫在第8局15-30落后时连下3球,拿下破发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第二轮。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