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男单贝雷蒂尼浪费3赛点 连扳3盘3-1晋级第二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正赛首日的较量。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7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3盘,以4-6/6-2/7-6(7-5)/6-3逆转战胜美国选手中岛布兰登,晋级第二轮。

现年25岁的贝雷蒂尼,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七。他2015年转入职业网坛,到目前为止,已经拿到了5个单打冠军。自2018年征战大满贯赛场以来,他在上赛季取得了4个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澳网首进第4轮,法网首进8强,温网、大满贯首进决赛,美网也是第2次打进8强。

现年20岁的中岛布兰登在2019年转入职业,现男单世界排名第68位。这是他首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

本场比赛,首盘,贝雷蒂尼发挥不算好,前9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意大利人在第4局和第8局各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在第10局,他连续失误,中岛布兰登直落4球,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贝雷蒂尼调整状态,首局即完成破发。此后5局双方各自保发。第7局,意大利人抓住对方失误,再次破发,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2扳回一盘。

第三盘,双方打得相当纠结。贝雷蒂尼在第5局浪费了1个破发点,结果双方一路打进抢七。抢七中,贝雷蒂尼开局5-0领先,此后中岛布兰登奋起直追,但意大利人还是在浪费了2个盘点后,以7-5险胜拿下抢七,7-6再胜一盘,大比分2-1反超。

第四盘,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贝雷蒂尼首局挽救2个破发点,第2局又浪费了3个破发点。第6局,意大利人凭借对方的连续3个正手失误,率先破发。虽然在第8局浪费了3个赛点,但贝雷蒂尼在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3-1逆转晋级第二轮。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