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悉尼站-穆雷决赛两盘落败 卡拉采夫夺男单第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2022年ATP250悉尼站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卡拉采夫以6-3/6-3直落两盘击败安迪-穆雷,继2021年迪拜锦标赛、2021年克里姆林杯后夺得个人第三个巡回赛男单冠军,澳网五届亚军穆雷在澳大利亚又收获一个亚军。澳网前的四站ATP巡回赛冠军分别是纳达尔、孟菲尔斯、科基纳吉斯和卡拉采夫。

34岁的安迪-穆雷27个月来首次亮相巡回赛男单决赛,也是他职业生涯打得第69个单打争冠赛;与穆雷隔网而战的是赛会头号种子卡拉采夫,后者半决赛阶段三盘击败了“英国二哥”埃文斯。本场比赛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卡拉采夫先声夺人上来便破掉了穆雷的首个发球局,并取得2-0的优势开局。一直掌握主动权的卡拉采夫在第9局再次成功破发,从而以6-3先赢一盘。第二盘,卡拉采夫又是早早破发,并以3-0开场。穆雷在第5局曾有机会回破,但卡拉采夫却在先后化解了五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继续占据优势,并在第9局有惊无险得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3再赢一盘,从而两盘击败穆雷锁定冠军。

男双决赛,赛会3号种子皮尔斯/波拉塞克在次盘2-5落后的被动局面下连赢五局,从而直落两盘以7-5/7-5击败意大利组合博莱利/弗格尼尼,继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拿下了两人合作以来的第二个巡回赛男双冠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