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戴维斯杯-俄网联横扫德国进决赛 与克罗地亚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4日,2021年戴维斯杯决赛阶段结束第二场半决赛争夺。在马德里,俄网联队连赢两场单打,最终是以2-1击败德国队,自2007年后首次闯入戴维斯杯决赛。周日,俄网联将与克罗地亚队争冠。

作为1/4决赛阶段唯一是连赢两场便直接晋级的俄网联队,也是背靠背闯入到戴维斯杯的半决赛,不过2019年时他们四强战被逆转不敌加拿大队无缘最后决赛;此次与俄网联队争夺决赛权的是德国队,尽管没有兹维列夫助阵,但他们此次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1/4决赛中成功复仇逆转淘汰英国队得以过关。

第一场男单比赛,卢布列夫全场轰出9记Aces,连赢七局,仅耗时50分钟便以6-4/6-0送蛋横扫科普菲尔,收获个人在戴维斯杯的第19胜,也帮助俄网联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梅德韦杰夫则全场轰出7记Aces球,没有双误,最终是以6-4/6-4两盘击败施特鲁夫,从而帮助俄网联队以2-0击败德国队,就此锁定胜局,这也是俄网联队第六次闯入到戴维斯杯的最后决赛。

第三场男双比赛,卡恰诺夫代替卢布列夫在本届戴维斯杯中首次登场。克拉维茨/普特茨苦战三盘以4-6/6-3/6-4逆转击败卡恰诺夫/卡拉采夫,为德国队拿到一分。

俄网联2-0德国

卢布列夫6-4/6-0科普菲尔

梅德韦杰夫6-4/6-4施特鲁夫

卡恰诺夫/卡拉采夫6-4/3-6/4-6克拉维茨/普特茨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