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戴维斯杯-决胜时刻英国队掉链子 德国逆转进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2021年戴维斯杯决赛阶段结束第二场1/4决赛争夺。在因斯布鲁克,德国队逆转2-1击败英国队成功复仇,时隔14年重返戴维斯杯半决赛;其中三盘需要通过抢七决胜的全部都是德国人笑到最后,尤其是最后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男双比赛,英国组合索尔兹伯里/斯库普斯基两盘都是痛失好局被对手逆转。接下来,德国队将静候俄网联队和瑞典队之间的胜者。

英国队和德国队分别以C组和F组头名身份晋级,两队小组赛阶段不仅都是两轮全胜,且胜负盘数都完全一样。2019年戴维斯杯英德就在1/4决赛阶段遭遇,当时英国队依靠两场单打胜利2-0淘汰了德国队。

第一场男单,埃文斯仅用时55分钟便以6-2/6-1横扫高约夫茨克为英国队先得一分。第二场比赛, 施特鲁夫三盘大战以7-6(6)/3-6/6-2击败现英国一哥诺里,帮助德国队扳成1-1平,其中首盘抢七大战在4-6落后的情况下,挽救2个盘点后逆转拿下。

关键的第三场男双对决,索尔兹伯里/斯库普斯基第一盘在错过4个盘点后以10-12惜败输掉首盘比赛;第二盘,英国组合又是在5-0优势开局情况下连丢七分,最终连输两盘,眼瞅着英国队被逆转大比分以1-2落败无缘半决赛。

德国队2-1英国队

高约夫茨克2-6/1-6埃文斯

斯特鲁夫7-6(6)/3-6/6-2诺里

克拉维茨/普特兹7-6(10)/7-6(5)索尔兹伯里/斯库普斯基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