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兹维列夫复仇横扫梅总 两夺ATP年终总决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2021年都灵ATP年终总决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前赛会冠军兹维列夫,全场没有送出破发点,仅用1时15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4/6-4击败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夫,终结“梅总”在年终总决赛9连胜记录,同时结束了自己对梅德韦杰夫5连败,继2018年后第二次夺得年终总决赛男单冠军。

本场决赛是自2005年(纳尔班迪安23岁、费德勒24岁)后首次在两位年龄低于25岁的球员之间展开的争冠赛。梅德韦杰夫和兹维列夫 之前都曾赢得过年终总冠军男单冠军,上一次争冠赛在两位前冠军球员之间展开还是在2015年(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

两人在小组赛阶段就同处红组,而此役是两人15天内的第三次碰面。自从2019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阶段战胜梅德韦杰夫后,兹维列夫在双方交锋中已经吞下五连败;而此役之前,两人在本赛季巡回赛男单赛场都各赢得58胜,是胜场最多的球员。

第一盘比赛,第3局梅德韦杰夫两次正拍失误,加上兹维列夫一记反拍制胜分和一个滚网运气球,梅德韦杰夫的发球局先遭破发。兹维列夫凭借这次破发优势最后是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兹维列夫开场便完成破发,并以2-0开场。之后兹维列夫一直保持着优势,并以一记再见Ace作为结束,最终以6-4的相同比分再赢一盘,从而两盘击败梅德韦杰夫,从而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在年终总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两战击败世界排名前二球员夺冠的球员。(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