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TP总决赛-兹维列夫三盘淘汰德约 与梅总会师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2021年都灵ATP年终总决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2018年赛会冠军兹维列夫用时2小时28分钟大战三盘后,以7-6(4)/4-6/6-3力挫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到年终总决赛争冠赛,并将与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夫上演巅峰对决;德约科维奇则连续两年止步于年终总决赛四强战,本赛季室内赛全胜记录被终结。

两位前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与兹维列夫在半决赛阶段相遇。兹维列夫在2018年年终总决赛的最后争冠赛中正是两盘击败德约成功捧杯;那一年,德约在进入决赛之前四战全胜且未失一盘。此次,德约科维奇在小组赛阶段同样保持全胜且不丢一盘,并且在双方此前的10次交锋中,德约7胜3负占据优势;在今年的4次交锋3胜1负,唯一一败来自东京奥运会半决赛。

第一盘比赛。兹维列夫在第10局挽救了一个盘点后惊险保发,随后一局德约科维奇也顶住压力化解了两个连续破发点。抢七局,兹维列夫在自己的首个盘点出现后立即兑现,以7-4先赢一盘。

第二盘,双方在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稳定,尤其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德约科维奇最后阶段连赢三局,其中第10局在错过前4个盘点后,最后是依靠一个内角Ace球解决战斗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稍有松动,便被兹维列夫完成破发,并很快以2-5显然完全被动,其中第7局颇为可惜,德约在兹维列夫的发球局中15-40落后开局,连续抢分一度拿到破发点,却在处理一次难度不大的中路正拍回球时长出底线同时回破良机。最后两局,两人均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方式保发,其中兹维列夫更是送出再见Ace。比赛结束后,德约科维奇在网前与兹维列夫拥抱短暂热聊后,背起球包告退!(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