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冲击第19个大满贯 22岁西西帕斯会创历史吗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晚的法网男单决赛将在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5号种子西西帕斯之间展开,小德已经18次获得过大满贯冠军,而这是西西帕斯的首次大满贯决赛。

半决赛,小德3-1击败了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二次在罗兰-加洛斯战胜了红土之王,纳达尔的法网个数暂时定格在13,大满贯冠军数量暂时定格在20。西西帕斯则是苦战3小时37分钟才艰难的以3-2淘汰了兹维列夫。

小德曾在2016年问鼎法网,他在战胜纳达尔之后表示战胜纳达尔有点像攀登珠峰。纳达尔在法网打了108场比赛,只输了三次,其中两次输给小德,另外一次是2009年输给索德林。

这是小德职业生涯第29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排名历史第二位,费德勒以31次打进决赛排名历史第一,纳达尔曾28次打进决赛,位居第三。伦德尔和桑普拉斯分别19次和18次打进大满贯决赛。

今晚,如果小德获胜,他将第二次捧起法网冠军奖杯,第19次获得大满贯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个、历史上第三个双圈或双圈以上大满贯冠军得主,此前澳大利亚选手艾默生和罗德-拉沃尔都曾完成过这样的壮举。

如果小德能在法网将大满贯数量提升到19个,那么三周之后的温网,他有机会追平费德勒和纳达尔共同保持的20个大满贯的纪录。

对于22岁的西西帕斯来讲,今天也是创造历史的一天。如果西西帕斯夺冠,他将逼近世界第二的位置。业内人士认为,小德在大满贯的丰富经验使得他比西西帕斯更有优势,毕竟他已经打了28次大满贯决赛,并拿到了18个冠军,而这是西西帕斯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

在两人的交手战绩中,小德5胜2负领先,红土三次交手全部获胜。

西西帕斯本赛季已经取得了39场胜利,其中22场胜利来自红土场。如果西西帕斯获胜,他的世界排名可能会升至第三位,即便不能获胜,世界排名也将来到第四。

22岁305天的西西帕斯还有年龄的纪录有待追逐,如果夺冠,他将成为2009年美网德尔波特罗夺冠之后最年轻的大满贯男单冠军,当时德尔波特罗战胜了费德勒夺冠,年龄是20岁355天。也是2008年纳达尔之后最年轻的法网男单冠军,当时20岁零5天的纳达尔夺得了冠军。

今晚21点,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vs西西帕斯。

加载中...